2019年2月18日 星期一

銀貨兩訖


「所以你還有任何問題嗎?」

「沒有了,謝謝!」

「那好,可以結帳了。」

「不好意思,我可以先欠著嗎?我最近手頭比較緊,等等我還有事情要辦,先走了。」

「恩,我也有些關鍵的事沒說,那下回再說好了。」

「你別鬧了,我約了女友去吃三井,晚上是她生日,我還訂了項鍊要去拿。」

「關我屁事。」

「你做這行不是應該服務人嗎?」

 「你做小吃店、醫護人員、便利商店、服飾店哪一行不是服務人,誰規定服務人就該被欠帳的?你來我這裡諮詢工作上應該如何決斷、應該如何防微杜漸,卻要賒帳,然後拿著你應該付給我的錢去玩樂,難道我還要感謝你嗎?」

「好好好,我付錢就是,你可以不要那麼機車嗎?」

「你說誰機車?我祝你從現在開始萬事不如意。」

「對不起,我機車,你可以收回詛咒嗎?」

✕✕✕✕✕✕✕✕✕✕✕✕✕✕✕✕✕✕✕✕✕✕✕✕✕✕✕✕✕✕✕✕

「挖靠,你對客戶超狠的ㄟ,還好我是學生,你應該不會這樣對我吧!」

「你有本事叫我欠著學費或打折,都比照辦理,一視同仁。」

「可是你不是應該體諒別人嗎?」

「笑話!我不是你爹,你也不是我娘,談何體諒?」

「可是我是你的學生,我跟你學很久了ㄟ!」

「既然要算這筆帳,那就算清楚,你身為學生,請問學藝甚精,所以讓為師的感到無比光榮?還是你異常用功,使我感動無比,覺得真不枉教了你一場?亦或是你對我恭敬有加,凡事言聽計從呢?」

「.....都沒有。」她聲音比蚊子還細。

「都沒有我不跟你談錢,難道談感情嗎?」

「你也沒必要說這種話吧!」

「你給我聽清楚,我這人最不喜歡建立莫名其妙的連結,你可以因為學藝不精而找我收拾爛攤子,但就是給錢,這只是銀貨兩訖的交易。我提供解決方案,你去執行,遇到明確問題可以回報,但我不會24小時開機,也向來不接受因為心慌無助的訴苦,那都不關我的事,你要是覺得情緒無法抒發或者就是睡不著慌亂而無法執行方案,你可以選擇給我更多錢,我幫你執行更高等的方案,然後你去旁邊玩沙等待。除此以外,一切跟我無關。」


「我以為我們也是朋友。」

「我沒有欠我錢的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