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日 星期四

聽明

「什麼樣的情況下,術不管用?」

「不誠則無用。」

「既然不誠則無用,那為什麼不信你的人你依舊可以打穿?」

「不誠指的是對自己不誠實,你去看醫師,然後醫師問哪裡不舒服你都瞎扯,配了藥你回去就算吃了,也不會管用。術也是同樣的道理,只要對症下藥,病自然會好,和你相信與否無甚關連,但如果你第一時間就得不到正確的資訊,如何開藥?」

「那為什麼會得不到正確的資訊?」

「有的人說話喜歡拐彎抹角,第一時間不願讓人瞭解自己的想法,想藉此證明自己高深莫測,但你遇到的狀況不是這樣。」

「你怎麼知道我遇到的狀況是怎樣?」

「這江湖又不是只有你吃過虧,你現在的那個客人,跟你講十句話,有九句半是假話,包含了自己的背景、個性、喜好和與人相處情形,她跟每個人說的版本都略有出入,因為她不想面對自己真實的樣貌,所以編出很多鬼扯的東西,她以為這樣做大家就會覺得她比較完美,可實際上就是沒什麼人相信她,因為她跟誰都不說實話,所以你運氣不好,碰上這種客人,術法不靈也是理所當然。」

「那我該怎麼解決?」

「不用解決,確定對方有付錢就好。」

✕✕✕✕✕✕✕✕✕✕✕✕✕✕✕✕✕✕✕✕✕✕✕✕✕✕✕✕✕✕✕✕

「我有個朋友說她能看見鬼。」

「那隨她說去吧!難道你還能封了她的嘴?」

「我的意思是,為什麼你常說這些都是假的,可是卻還是有這麼多人有感覺?」

「感覺不重要。就好像你有個朋友去石頭店,拿什麼都很有『感覺』,可是她真知道什麼對自己有用?或者遇到問題時該用什麼嗎?,又比如說我能看見鬼,假設有一個女鬼天天來纏我,說她是我三世前的阿媽,然後告訴了我一些光怪陸離的故事,但這些故事沒一個能求證,就算能,也對我生活沒有任何實質幫助,這叫做病,有病就得吃藥。但如果我每天都能看上三五個鬼,其中一個天天出現,於是我告訴他我考試沒唸書,請他幫我偷看同學考卷,因此我得了好成績,而且次次都靈,經得起反覆驗證,從此不用擔心被當,這叫做有用資訊,正常人要學會的,就是分辨有用資訊和無用的情感,而不是一再強調幻覺。」

✕✕✕✕✕✕✕✕✕✕✕✕✕✕✕✕✕✕✕✕✕✕✕✕✕✕✕✕✕✕✕✕

「老師,我覺得這個玉佩的能量很強,我想把它放在我爸的骨灰罈裡,用來保護他不被其他能量干擾,這樣可以嗎?」

「可以。」

掛完電話,又有人滿臉疑惑:「我以為你不信這套,你明明說感覺不重要。」

「你有聽清楚剛才對方的問題嗎?他有問我有沒有效嗎?沒有,他問他要這樣做可不可以,玉是他的,骨灰是他爹的,他愛怎麼樣當然可以。」

「所以....有效嗎?」看到這裡,我相信有一半的人會笑,另一半的人會想問同樣的問題,來證明自己從來不曾思考過。

「當然沒有效,人是死的,世間法一切的努力就是避免人死亡,而無論是護身符、藥物、寶石、乃至於磁能這類企圖和肉身氣血作用之物,都只是對活人有用而已,同理,人死了,而且還燒成了灰,你所認知的傷害和痛苦他早感覺不到了,所以一點意義也沒有。」

「那為什麼你還說可以?」

「因為那純屬活人的感覺,就像有人家人過世,明明受洗過了,卻還是請了和尚誦經,又燒紙錢。或者信了一輩子佛,結果兒子一家是基督徒,於是只請了牧師來,這些都無所謂,他開心就好,關我什麼事?」

「我以為你會教他正確的知識。」

「他又沒有付我錢,我幹嘛多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