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7日 星期二

刀狂劍癡


楊哥每晚都抱著刀睡,絕不是因為他處境危險,時時需要防備,而是他對兵器,尤其是刀劍,有著狂熱的情感,他總是這麼開頭:「我昨天晚上抱著那把刀,真的覺得有一股寒氣,彷彿都不需要開冷氣了。」

「所以你把冷氣關了?」

「當然沒有,我要是流汗,刀生鏽怎麼辦?」

你當然也不要以為刀有出鞘,楊哥可是很奉行安全主義的,他的名言是:「我的刀劍一旦出鞘,就要飲血而歸。」

所以楊哥砍過人嗎?自然沒有,刀劍要是沾到血,只會生鏽的更快,所以楊哥人畜無害,他的刀劍更是安全,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他的刀劍都是出自名家之手,一把都要十多萬起跳。

「好在我也沒有很多把,將來當傳家寶吧!」他說到傳家寶時,不自覺的傻笑了一下,彷彿幻想自己在那一刻有了女友。

他的另一個嗜好,就是拿著臉書上的照片跟我說:「這個女生很漂亮,可是不好追;這個女生很可愛,可是你知道的,我覺得她有公主病;這個太高了,我覺得有壓迫感....」

「那這個呢?」

「這個不是我的菜。」好傢伙!分明是你母胎單身到快五十歲,還敢嫌棄人家!

楊哥從來不約會,他只是指著照片說說,他嫌約會太貴了。

「才第一次出去就要請吃飯看電影,這樣下來要花太多錢,好貴喔,我還不如把錢存下來買刀劍。」

既然那麼熱愛刀劍,那楊哥的武藝究竟如何?有回他終於決定露一手,但他是這麼開頭的:「不要用真刀真劍,即便沒有開鋒也很危險,而且那會讓人的殺性跑出來...」

「那你究竟要怎麼試?」

他左挑又撿,終於拿了一對竹劍。

「所以我們要用竹劍分勝負?」

「是我要用的,你要用什麼隨便。」搞了半天他是雙刀流的,雙刀看走,可在室內,而且竹劍又長,他真有那麼好身法?

「我準備好了,你可以攻過來了!」他舞起了刀花,然後定在原地,只偶爾往左往右轉腰,像極了一個電扇。

「這就是你的絕招?」我顯然太高估他了。

「這是攻守兼備的一招,光這招你就攻不進來。」楊哥如此有自信,莫非藏著詭詐?

但當我拿起結實的鞭杆,砸向他水潑不進的防禦時,竹劍脫手了,而且兩隻同時脫手。

「這次不算,我沒準備好。」剛剛你不是這麼說的。

但三次之後,楊哥的臉紅的古怪,他有些忿忿不平的說:「如果是真刀你早就完了。」

「其實你有帶真刀阿,不就在旁邊的袋子裡,你要不要試試?反正沒開鋒!」

「好!你等著!」我的確等了一會,他把全身的護具都穿上了,然後又開始電風扇旋轉,老實說,轉速還變慢了,這回我也不拿鞭杆了,直接拿起旁邊的鋁棒,使盡全力砸去。

結果是一樣的,刀劍同時脫手,但我沒料到楊哥因此身受重傷,當他看到刀劍互擊而產生缺口的剎那,什麼護具都保護不了他破碎的心,他當場放聲大哭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