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30日 星期五

百損道人


「我問你喔!還沒生小孩的人認乾兒子乾女兒會影響自己有沒有小孩嗎?我朋友說她聽說會佔自己小孩的名額?有這種事?」

「我朋友的姐姐剛生完小孩,算命老師說有帶將軍箭,要怎麼辦?」

「我有個朋友說我半年內會有大凶,你怎麼都沒告訴我?」

「我究竟可不可以吃牛肉?」

對這種問題,早已見怪不怪,也沒有必要去用心解釋,畢竟你就算好好的講解,對方也未必願意懂,用不了多久,類似的、相同的、乃至於換句話說的問題就會再度出現,這些都使我一再的瞭解,這個世界需要的,從來就不是命理、也不是宗教,大多數的人對這兩者都不信,他們寧願卡在自己一知半解的迷信加民俗裡,他們甚至不會相信反覆驗證,而只願朝巧合對號入座,此現象和學歷高低無關,當然越是號稱高學歷的知識份子,越容易因為愛面子而不敢發問,可是那份無知還是在心底發酵了,直到邪教或直銷來滿足。所以人們經常要的不是答案,而是要你理解他的答案並表示認同,人們不需要聰明或看透事實的人,大多數人只希望其他人和自己一樣蠢來獲得安全感。這現象久了,自然形成一種同溫層。對於向來不在那個層次的我來說,常會獲得以下的評價,「你的溫度令人好不舒服。」乃因我從來就相信,只要你有邏輯,就能解決所有的問題,和擺脫不必要的情感與情緒糾纏。可當你擺脫了上述的糾纏,就會讓人覺得你無情、不會做人、難相處....。每當收穫了這些,都使人倍感愉快,因為我一點都不想浪費精力放在執著於愚蠢的人事物上。

「你真的以為你什麼都懂嗎?」質疑者的聲音有時是這麼開頭的,我不需要什麼都懂,也不想什麼都懂,只要能夠應付出現在身邊的問題就好,即便我不瞭解,也可以藉著觀察和分析來得出結論,你當然可以對我的結論表示不以為然,然後去尋求自己的答案,但我們都知道後來怎麼了。

最近的問題是「你有看奧運嗎?」我還真不忍心看,人們總把娛樂和希望寄託在選手身上,彷彿他們完成了什麼,就如同自己完成了,此乃現代比賽的最大目的,也無可厚非。但得了冠軍的英雄卻還得被人指手畫腳,然後有一堆人跟著興風作浪,就說不過去了,至於孤軍奮戰的俠客,直到退休,終於有人說出國家虧欠了他,引起不少人的共鳴,可這些共鳴者或者發文者早幹什麼來的?或者當大多數人平日看到體育署的惡形惡狀時,不是毫不在意,就是覺得那潭水很深,本就理所當然,又或者有幾個人願意為自己的理想孤軍奮戰?更別提贊助了,所以人們只是在吃豆腐而已,我們配不上英雄,洒家也沒臉佔他們的便宜。

對於立場強烈,無論是政治或宗教,卻無法說出所以然的人,往往很容易被冒犯,而我從不害怕,且樂於冒犯這些人,因他們毫無邏輯,只有容易受傷的情感,是最容易被操弄的角色。而所謂的民主政治,不過朋黨,可你若覺得該為理想單幹,甚至崇尚劫富濟貧,就是上了共產主義的當,所以洒家不屑政治、不信任體制法律、道德和善惡有報這類狗屁、不愛國、不甩祖先、宗教和鬼神、唾棄同理心和正能量、覺得夢想不偉大,醒著才是硬道理、不需要沒事就得湊在一起取暖的朋友或伙伴。任何膽敢在俺面前用這些叫囂的人,我能保證一定讓你感到生無可戀。會寫這些是因為最近按讚數和追蹤變多了,也許是誤會所致,早點瞭解,才不會對俺有錯誤期待。若你看了此文覺得渾身不順暢,那就看圖抓藥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