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5日 星期一

不讓蹭

「我覺得你很適合開線上課程,比如教健身什麼的,尤其疫情期間,一定能受到歡迎。」

「我本來就有開線上課程,但教健身就免了,畢竟也沒場地器材。」

「你可以教養生氣功或什麼其他的運動阿!一定有很多人有興趣。」

「那你覺得收費怎麼算呢?」

「我覺得一開始免費推廣就好,比較有人會加入,之後才能慢慢加價。」

「你吃飽了敢消遣我嗎?」

「我還有事要忙,先掛電話囉!」

其實我並不反對疫情時進修,尤其是自己學會點東西,出關後又是一條好漢,但大多數人沒這本事和耐心,那也無妨,趁這段時間理清頭緒,想通事情也是好的,可人一無聊反而會更找無聊的事做,平常不願想,現在更發懶,其實也不打緊的。若疫情當成考驗,讓大多數的人不論心智、健康和專業都下滑,那你只要能停在原點,也算是贏了,可.....,唉,我還是不說了。

回到正題,免費課程這件事,我向來是敬謝不敏的,應該說我不會公開的說要開免費課程,讓大家來佔便宜,這是貶低自己的行為,當然你問我會不會心血來潮的覺得某人是塊材料,而出於高興教對方點東西,我只能說當老闆本就有請客的自由,可前提也是對方必須讓我看得順眼。

那為什麼現在有這麼多免費體驗,而且類型五花八門,因為大多數的免費體驗,無論健身、命理乃至於營養學,背後都其實都是要賣其他的商品,我沒有說商品不好,但前面這些東西就是引你進去的幌子,我認識不少做直銷或保險的人當真是十八般武藝於一身,不能說樣樣精通,就是每隔一陣子換個花樣來拉人,所以你若對商品本身沒興趣,而是對體驗的內容有興趣,保證你大失所望。

你問我有沒有例外?從前有個咖啡廳老闆問我:「為什麼你有個同行,每到年底就會提供一些免費名額,說是和神明有約定,要幫助一些有緣人,這是你們這行的行規嗎?」

「你話問的很客氣,其實就是想問我為什麼沒有提供對嗎?我先問你,你和那個同行也算熟吧!他的免費名額每次都不固定吧,少則20,多則50,那請問那些有緣人被他算完之後覺得如何呢?想必沒有太多怨言,畢竟是免費的,那你有沒有發現,他每年提供免費名額時,都是使用一套新的工具呢?比方去年是生命靈數,今年是人類圖,因為他剛學完,自己都還不確定準度,又不能隨便拿人當實驗品收錢,所以用這個名目,一方面可以拓展新客人,另一方面也可以練習工具,確定自己是不是真能把這個工具列為謀生技巧,所以你永遠看不到他拿熟悉的工具出來幫人,除非....」

「阿,難怪他前兩天好慌張的拿塔羅出來,因為新工具根本沒用。」

「我打賭他當時臉一定很臭,因為這樣就虧錢了。」

「可是,就算如此,你也一樣可以用這個方法拉攏客人,你為什麼不做?」

「我不想一天到晚面對貪小便宜的人,這樣的人配不上專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