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4日 星期三

起床號


「我開始玩交友軟體了,但都只是聊聊天,沒約出來見面。」

「那很好,現在見面就是疫情破口了吧!」

「可是我跟好幾個人聊天,我覺得他們或多或少都有過去我交往某些人的影子,可是又比不上那些人,所以我越換越煩。」

「執著果然會毀掉當下。」

「什麼意思?」

「好比我今早起床,發現好看的電影都看過了,書也看不下去,編講義也沒心情,於是隨手上網,決定找個漫畫來抒壓一下,如果我因此看了幾集而感到開心,就算是享受了當下,可諷刺的是,我看了某部漫畫之後,卻忽然想起過去曾經看過一個類似的題材,發揮的比這部好,可是我想不起來名字,也想不起來作者,於是我沒有選擇讓自己開心,而是花了兩個下午的時間去找原先的那部漫畫,然後我什麼也沒找著,即便在尋找的過程中,看到不少人推薦的其他漫畫,我也都錯過了,這就是執著。過去的快樂和痛苦都該放下,因為永遠有新的要追求。」

「好吧!那我有另一個問題,就是我希望我的對象能陪我去探險,就是去非洲或印度那一類的地方,而且是很荒涼,最好沒有什麼現代文明的地方,可是卻很少有人願意陪我這樣做。」

「你是說沒人願意陪妳出國?」

「不是,是我希望不要跟團,就是我跟他單獨去探險,去體驗一些深度的文化。」

「你真的瞭解探險這兩個字的意思嗎?DORA小姐!」

「我當然知道,就是這樣才刺激阿!」

「你對剛才所說的非洲或印度這類的地方,自己有深入的研究嗎?」

「沒有,如果先研究而瞭解,就不刺激了!」

「那沒有人願意陪妳去很正常吧!我比較想瞭解你究竟對生活有什麼不滿,以致於極度想要送命。」

「我沒有想要送命,我只是覺得人不該長期依賴文明。」

「原來如此,那你覺得鳳梨炒飯好吃嗎?」

「好吃阿,為什麼突然問這個?」

「鳳梨炒飯就是你說的文明。」

「什麼?」

「你要體驗文化,就是用手抓完白飯吃一口,然後再抓一片鳳梨吃就是了。」

「.....我真的覺得每次跟你說完話,都有一種醒來卻不舒服的感覺。」

「我可以理解,我當鬧鐘很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