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0日 星期六

蹩腳


多年前有個傢伙跟我學了一部份的牌,叫他回去練習幾天,他當晚就傳了EMAIL:「我抽到了權杖皇后,這張牌我解不出來。」

「解不出來很正常,因為你還沒學小牌,你先練大牌就好。」

「那你可以幫我解一下嗎?」

當年我脾氣還沒那麼壞,解釋完畢後,就告知曰:「你能不能先練習好你的大牌?免得增加困擾。」

他不是很滿意,一個星期都沒消息,我也樂得自在,一週後這奇葩又出現了,他的電子郵件是這麼開頭的:「我問單日運勢,結果抽到惡魔牌逆位,我覺得這不符合調性,又補抽了星星牌,然後是教皇逆位,我解不出來,所以又抽了一張聖杯國王正位,你可以幫我解釋一下嗎?」

「首先,單日運勢為什麼要一再補抽,你憑什麼以為不符合調性?還有你是不是把我的話當耳邊風,你憑什麼動小牌?」

「因為我自己有買書。」

「那你問我幹嘛,去翻書就好了!」

「你可以先不要罵我,先告訴我是什麼意思嗎?學生不是用來罵的。」

「為了擺脫限制,和老師鬧翻而造成資源短缺,但卻維持了尊嚴而感覺良好。」我幫他解釋了牌義,同時應證了準度。

對於動不動就開除學生的我來說,本不把這當回事,孰料兩個月前和朋友逛街,忽然犯起了咖啡癮,殺進一旁店家解饞時,某大師居中而坐,中氣十足曰:「你們見面時會有很多朋友一起,並且是開心快樂的,而那些朋友也會祝福你們的戀情。」

「我的確與跟男友的好友們見了面,也覺得他朋友人都不錯,但還是覺得跟我男友相處很累,所以昨天提了分手。」

「分手?怎麼可能....權杖、鹿、玫瑰、天使,這些都是吉兆阿!要不要再補抽一張?」補抽,這句話好耳熟,該不會....

「可是我就是分手了阿!你不是老師嗎?」

「不可能,書上不是這麼解釋的....」

我朋友笑了:「你要去救場嗎?」

「那老師又不是正妹,我去就拆台了。」其實我早已認出那傢伙。

「那不正好!看在客戶長得不錯的份上,人家剛分手ㄟ!」

「塔羅都是騙人的吧!」女子感到很失望,大俠該出場了。

「你前男友是否本身對於愛情的重視度,一直都比不上友誼,白話點說就是寧願花時間陪朋友,也不願意花時間經營愛情,甚至有工作重於愛情的傾向?」

「沒錯!他寧願花時間陪朋友,這次見面就因為他說要和朋友聚,三番兩次要求我更改機票時間而吵架,你是怎麼看出來的?」

「鹿者祿也,可見有重視錢(工作)的部分,同時也有三分鐘熱度的現象。玫瑰象徵愛情,卻被鹿踏在底下,所以輕愛情,四頭鹿代表穩定的情況,也代表群體生活,不難推測這個情形已經是積習了。」

「哇,真厲害!」

「還好,我只是想告訴你騙人的不是塔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