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7日 星期二

一竅不通

 

「我朋友用塔羅問同事對他的看法,抽到劍十正、愚者正、還有錢幣國王正,你覺得該怎麼解?」

「你朋友又不是我學生,我幹嘛幫忙解?除非你承認你就是你朋友。」

「..........」

「所以擺臭臉是代表不是嗎?那就算了。」

「是,就是我拉!」

「你剛進公司嗎?」

「快一年了,但是因為我最近跟同事聊起神秘學,感覺被一些不相信的人針對了。」

「按照這三張牌,代表你過度雞婆,自以為好心,然後到處宣揚一些怪力亂神,所以被當成神經病,但你現在居然還在覺得可以作自己就好,其實牌義就是好好工作,拿出專業,才能重新獲得尊重。」

「塔羅怎麼是怪力亂神?你自己也教塔羅阿!」

「但我不會動輒問別人要不要幫他算一下,或者自以為看出什麼問題,就妄想當大師來指點迷津。」

「那我應該換工作嗎?」

「什麼?」

「因為後來我發現有個工作要出差,到越南那一帶,薪水很高,我想正好去避避風頭。但當地可能要打大陸的疫苗。」

「所以你抽了什麼牌?」

「錢幣九、錢幣三、寶劍三,都是逆位。」

「哈,你到底具體問了啥?」

「我就問工作和健康狀況。」

「這樣一點也不具體阿!」

「所以我又默唸說如果不打疫苗能健康的工作並且返回台灣嗎?」

「你什麼!!」

「結果我抽到世界正位,所以我覺得不好不壞,一半一半的感覺。」

「我現在知道你那張愚者怎麼來的了,你果然很擅長自做主張跟自我安慰。」

「所以我有解錯嗎?」

「你沒錯,是我的錯,我不該教你塔羅,應該先教你理則學的。」

「什麼則?我就知道你有藏招,你當初還不承認!」

「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