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日 星期三

何苦來哉


本來想談談課程的問題,算了,先談案件好了,大約幾個月前,某客戶忿忿不平的說:「為什麼我們分手那麼久了,他還要來騷擾我?」

「多久?」

「大概七年吧!」

「挖,那的確很久,他怎麼騷擾你?」

「他知道我不想見他,也早就封鎖他了,就冒充其他人的身份敲我LINE,說要談工作,把我約出去。」

「所以他對你做了什麼?你是不是該先報警?」

「沒有做什麼,在咖啡廳我看到是他就直接走人了。」

「我可以理解你的不爽,那你打算怎麼辦?」

「我就是不知道才問你。」

「我覺得你可以提出告訴。」

「告訴?」

「對,冒充他人身份,是有刑責的,請聯絡你的律師朋友。」

「那是法律的部分,我找你不是為了這個。」

「我們當然可以用法術懲罰對方,但只有法律,才會讓白癡不再犯。」

於是偽造文書的官司正進行中,為什麼會說到這個部分,因為最近招生的狀況有些詭異,來了一些看起來很微妙且怪異的訊息,我都說了,兔年亂糟糟的事特多,我不在意使用法律,用官司修理一下瞎兔子,所以若是不該打擾彼此者,保持距離吧!

接下來就是學生的抱怨,其實在幾年前剛開始在個版開一個下午系列課程時,就有學生來抱怨過:「你說一個下午就能學會算命,那我學那麼久紫微斗數幹嘛?」

「喔,你斗數上了幾堂課?」

「差不多四十堂吧!」

「你覺得我有辦法一個下午上完四十堂斗數?」

「不知道,感覺不可能,但又感覺你沒有什麼做不到的。」

「我就算壓縮再壓縮,一個下午要上十堂,也不太可能,所以放心,跟你學的東西無關。」

「那究竟是什麼?」

「算命就是算命,又不是只有斗數一種方法。」

「所以這樣會準嗎?」

「洪七公用降龍十八掌跟逍遙遊,都一樣要命,這樣懂了嗎?」

「那,為什麼你一開始不教我這個,如果這樣比較快上手,而且比較快有成就感。」

「是你當初纏著我說要學就要最難的,這樣感覺比較厲害,現在降龍十八掌練不好,回頭要學逍遙遊,我也沒意見。」

✕✕✕✕✕✕✕✕✕✕✕✕✕✕✕✕✕✕✕✕✕✕✕✕✕✕✕✕✕✕✕✕

這幾年真的沒少遇到怪人,有人的起手式是這樣的。

「老師,能不能請教一下你的派別?師承何處?我們可以一起討論一下。」

「對不起,我沒興趣跟同行交流,如果你不打算占卜,我們就不要浪費時間了。」

「老師,我是學過玄空大卦的,我師父說三合派的學理有問題,所以如果你是三合派,我就只能跟你說抱歉了。」

「那真抱歉,你就當我是三合派吧!」

「什麼叫就當,是就是,不是就不是阿,老師你這樣很沒意思。」這可是你自找的。

「你說了這麼多,只有可能有兩種情形,第一,你一竅不通,是個多疑的蠢豬,完全不可能臣服於道,我一點都不想浪費時間。第二,就是我他媽瞎了狗眼,你是呂洞賓的化身,法術高牆,那更輪不到我在你面前賣弄,你就當我褻瀆神明,兩重山吧!」

✕✕✕✕✕✕✕✕✕✕✕✕✕✕✕✕✕✕✕✕✕✕✕✕✕✕✕✕✕✕✕✕

「老師您好,我是小馬的朋友,之前跟你約上課的。」

「恩,你旁邊這位是?」

「是我朋友,他應該可以一起聽吧!」

「可以,那他要付錢嗎?」

「不能旁聽嗎?」

「當然不行,我們講好是一對一,現在多冒出一個人來,怎麼都說不過去吧!」

「那我叫他去坐旁邊桌可以嗎?」

「坐門口還差不多。」

「那老師,我可以錄音,然後回去放給他聽,他有問題再來問你嗎?」

「我退你錢,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