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1日 星期二

也成

氣出現在中華文化已有很長的歷史,氣可以形容任何事物,比方火氣大、脾氣壞、邪氣重,但凡不易形容,可彷彿中卻能感者,皆可以氣名之,氣也會相互流動,因此也有借氣之說,借氣並不限於狹義的夫妻或陰陽宅,好比你一定聽過去找整骨或按摩師父,不要排在太後面,因為後面他已經交換了一堆人的病氣,你當然可視為無稽之談,畢竟這就是肌肉的關連而已,了不起是師傅太累,後面力道不足,或者長期積累運動傷害而手骨變形,可你若見得多了,就會發現這些師傅或有自己的棑毒絕招,或真的就這麼病倒了,於是你又狐疑起來,就好比你是科學派,必然會覺得微波爐、電磁爐和瓦斯爐煮熟的東西沒什麼不同,只要都有煮熟就好,但這些東西的性其實天南地北,就算是瓦斯爐的明火,和柴火的性也完全不同,必然有信仰科學者覺得我在胡說八道,但我只是承認了你不願意承認的東西而已,畢竟你若要接受那是科學的一部分,而未來必然如此,你必然要推翻掉很多你原有的信仰,而倍感不便。又好比假設我的貓有泡疹病毒,稍有常識的人都知道,貓和人是不會共通傳染疾病的,最起碼這個泡疹病毒不會,所以我就算親了我的貓,我也不會因此得到這個症狀,但有沒有可能身體接收了其他的負面能量信號,而對我產生影響呢?說到這裡,一定有人開始擔心,那你家外面的鴿子怎麼辦?禽流感怎麼辦?你家的老狗老貓長期吃藥,是不是還是少碰為妙?你家雖然離醫院只有兩條街,但無形病氣會不會影響你?我只能說,你一旦有這樣的想法,就是摒棄了慈悲和愛,而跳上恐懼的船,那麼不管你想得多糟,都必然實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