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9日 星期四

多吃魚

「我覺得你說的不準,破財消災根本不存在。」

「你破了什麼財?」

「我上星期手機保護貼摔裂了,然後機車煞車把手也斷掉,可是我覺得最近還是很倒楣,亂七八糟的衰事不斷。你該不會要說本來有更大的災難,這些都是另類化解吧!」

「不可能,不是那樣。你先說說,手機保護貼摔裂,你去換新的沒?」

「沒有,我想撐一下,過一陣子連手機一起換。」

「那你的機車把手該不會也是黏回去吧!」

「你怎麼知道?」

「所以你根本沒有破財阿,你只是卡在舊的霉運裡,你糾結在省一點、撐一下,而寧願讓自己的生活不斷累積各式各樣的小委屈,你怎麼會消災?你根本就是在跟宇宙下訂單,叫所有的倒楣事都來找你,直到你想通為止。」

「什麼!你為什麼不早講?」

「你也沒早問阿,破財消災這四個字就是字面上的意思,你一毛不拔,哪裡破財了?唯有立新,才能把舊運破掉,哪有人破了都不立,你見過蛋殼破了,鳥還不出來的嗎?」

「所以還是要先花錢,那萬一我花錢完還是倒楣怎麼辦?」

「你可以省著不花,我沒差。」

「等等,你剛才說,不可能是另類化解,為什麼你說的那麼肯定?」

「我看你祖上應該沒有積這方面的德。」

「這面相看得出來?」

「這跟面相無關,你祖上若有德,你就不會那麼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