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4日 星期六

沒門

常有人說我敏銳,但真相如何,實在不好說,多年前在受訓時,教官說到關於破門方面的知識。

「有沒有人知道,木門和鐵門差在哪裡?」

「材質不同。」有個自作聰明的說完,全部的人都笑了。

「那你覺得你能撞開木門還是鐵門?」教官似笑非笑的問。

「木門!」那傻子依舊自信滿滿。

「是嗎?大禮堂的木門你現在去撞,撞開了,我給你三天榮譽假。」

「那撞不開呢?」

「你就送三總,然後直接退伍了!」全班又大笑了起來,別搞錯,這傻子可不是我。

「告訴你們,如果門後方的鎖扣是用螺絲固定在牆上的,門本身是什麼材質都有機會踹開或撞開,但是要注意門框,金屬門框如果在外面,代表由外往裡撞很容易,因為門是往裡開的,反之,如果門框在裡面,那門就是往外開的,這種情形千萬別撞,因為你很難撞壞門框,同時門框變形更難打開。」

天才如我,總是要在這時問出最關鍵的問題:「報告教官,如果門框裡外都有呢?」

「這扇門還想不想開!」

結論就是,我瘋起來連自己都害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