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7日 星期二

自嗨

「你知道CBD嗎?」

「你才是死肥豬。」

空氣約凝結了五秒,對方才不甘願的接話:「你可以不要那麼冷嗎?」

「我說的是真的,只是你太年輕,聽不懂。」

「你知道我在問什麼,我只是想聽聽你對這東西的看法。」

「沒用過,想必也不好用。」

「為什麼?」

「大麻很好用,但是全世界大都不開放,因為很容易種,如果開放,煙商要吃什麼?CBD之所以熱銷,在於沒有擋了煙商財路的同時,也讓藥商大賺一筆,所以政府會禁電子煙,不會禁CBD,雖然我也不喜歡電子煙,那玩意總像是在吸液體電蚊香。而百分之八十,甚至九十以上會想去買這東西的人,主要的目的都不是為了療效,而是為了嗨。」

「所以嗨不好嗎?」

「難道醉還不夠嗎?」

「...可是你怎麼知道它沒效?」

「這樣說好了,如果你是一個古代的草藥師,精通五十種草藥,以及它們的組合,有一天你到了一個新的地方,發現了新的瘟疫,你的五十種草藥效果都不好,你會不會去找新的?」

「會。」

「所以如果你找到了新的草藥,而治好了瘟疫,這個草藥就會被記住,並且流傳下來,但並不會搞到亂七八糟。現代的醫師大多只能開藥,如果現代藥物無法治療,他們不能自己嘗試,如果要試,就得寫論文,做報告,科學實驗,然後實驗成功,因為花費太多,你以為是誰在贊助,你只能跟藥廠配合,生產新藥,重新進入商業輪迴。若你因為突發靈感,好比發現生活邊的可樂,或者花椒就可以治療罕見疾病或重症,而公布你治好的人,有關當局依舊會打壓你,兩年後藥廠就匯出一個什麼可樂濃縮精華,或可樂三酚,花椒介子挖溝素的,說這是處方用藥,健保不給付,然後自己喝可樂或吃花椒,純屬偏方,大家千萬別嘗試。而你剛才說的那個什麼酚,其療效被大肆鼓吹,我相信有太多沒有被炒作的東西可以取代。」

「例如什麼,大麻嗎?」

「最起碼天然些。」

「你有抽過大麻嗎?」

✕✕✕✕✕✕✕✕✕✕✕✕✕✕✕✕✕✕✕✕✕✕✕✕✕✕✕✕✕✕✕✕

那年冬天,我還在汐止,空氣濕冷到路燈都被一層白白的霧氣包著,但還是得去為小棉襖,她總是在社區的某個角落,而且不給人碰,我只能放了罐頭,就躲得遠遠的,等她吃完才能去收,那天東西放好,乾脆走到兩百公尺開外,拿出打火機,點燃了艾條,把褲管撩起,燻著那風濕的膝蓋。

大約過了五分鐘,樓上嘩啦拉的開了窗,還是三樓,有人探出頭來,然後回身叫道:「媽!你快來看。」

其母衝出窗戶一看,怒吼道:「這還得了。」

怎麼不得了了,你討厭艾草就直說,我走遠點便是,還是她長期是二手煙的受害者?環顧四周,並沒有煙蒂,又等了五分鐘,仍不見人下來吵架,也就放了心,繼續療程,就在快要燻完一條艾絨時,兩個穿制服的警員出現在我面前。

「先生,麻煩你站起來跟我們走。」

「你可以等我燒完嗎?」

「這麼囂張!等你嗨完,這是證據你知道嗎?」

「證據?你要來一點嗎?」我遞了過去,他用戴上手套的手一把搶過,正自得意的要裝進夾練袋,旁邊那個比較老練的說話了。

「等一下。」他夾過手去,聞了一聞,搖搖頭說:「先生,這不是大麻吧!」

「是艾草。」

「艾草?」

「對阿,可以去風濕。」

「不好意思,住戶剛才報警,說有人在他們樓下吸毒,可能誤會了。」

「有自信點,把可能去掉。」

✕✕✕✕✕✕✕✕✕✕✕✕✕✕✕✕✕✕✕✕✕✕✕✕✕✕✕✕✕✕✕✕

「故事講完了?」

「講完了。」

「所以你沒呼過麻阿!」

「我沒說我呼過阿,我只是說有更好的東西。」

「所以是艾草嗎?」

「不是。」

「那是什麼?」

「告訴你你也不會相信的。」

「我信,拜託。」

「我不要。」

「為什麼?」

「我公布了,大家都去搶,那我吃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