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3日 星期四

完納劫數


黃老邪是行裡有名的巫醫,他最擅長治療業力病,多年前有個富商去找他,說自己長年痛苦不已,因為當年婚外情被妻子發現,導致妻子自殺,雖然兒女都諒解他,畢竟是妻子先精神失常,不斷家暴他導致如此,但他自己仍良心不安,看遍了心理醫師,做了不知多少次法會、祭改,都沒有辦法讓緊繃的眉頭鬆開,甚至因此而開始劇烈頭痛,後來遇上了老蕭,老蕭打電話給我時,我正號頭痛得厲害,就把案子推了,然後轉到黃老邪那,但他既然叫老邪,辦事的手段自是有些邪門,但凡一般人能處理得了的,都不願到他那去。
黃老邪聽完對方所有的敘述,只是淡淡的問:「所以你只是想要擺脫痛苦?」

「只是?這很容易嗎?如果你能讓我快樂,那我多少錢都願意付。」

黃老邪開了個驚人的數字,同時沒人知道他對那個富商做了什麼,富商回去後,眉頭便鬆開了,同時臉上出現了久違的笑容,然而沒多久,他便被驗出了罹患阿茲海默症,可兒女們非但不怪黃老邪,反而很感激他,他們的說法是,父親和一般的施憶症患者不同,成天都像孩子般開心。

可我就不開心了,本來對方也許有更好的結果,如果不是我當天頭痛的話。

「得了吧!關鍵時刻,你沒有一次不掉鍊的。」老蕭居然這樣說。

「你說這話會不會太過分了。」

「我說得難道不是實話嗎?誰叫你們家祖師爺護著你。」

這其實不能怪祖師爺,他老人家向來知道我怕麻煩又不夠慈悲,所以但凡某級數以上的案件,就幫我檔下了,擋的方法也很簡單,就是體會一下當事人的痛苦,然後我就會決定直接倒在家養生了。但老蕭這樣說,還是讓我覺得面子很下不來。

但沒多久,又有個顧客找上門,大約五十多歲,他說自己本來是膝蓋韌帶拉傷,修養一段時間後,卻始終仍然無法正常運作,於是開始看復健科、中醫、推拿、整骨、各式各樣的偏方也都試過了,卻仍然找不出原因,他的膝蓋也時抽時不抽,他來找我,就是想用卜卦或其他的方式,看看能否找到好醫師。

我把幾個口袋名醫都抽完了,卦象都不樂觀,就在陷入僵局時,我的膝蓋內側忽然抽痛起來,正好是客戶的病灶所在,當下靈機一動,就問卦是否該去找黃老邪,結果居然是先破後立的大吉卦。於是把情形和客人說了,對方說要轉診,非得叫我陪著去,即便再不甘願,也只能硬著頭皮去了。

我們去的時候,黃老邪正在處理另一個人,後來我們才知道對方是某大醫院的腫瘤科主任,本來甚為鐵齒,前陣子卻忽然開始整個人虛胖起來,全身檢查完畢,也看不出是什麼問題,同時伴隨身體局部化膿潰爛,去了各個宮廟都束手無策,只得找上黃老邪,黃老邪只看了一眼就道:「業力病,這個好治。」

我們去的時候他剛做完儀式,同時還塞了一個錦囊,說出現異狀就打開來。

那醫師的眼神充滿懷疑,但還是不甘願的走了,我反而覺得,他是很希望儀式不靈,然後來拆招牌。

現在輪到我們了,我向黃老邪打了招呼,他冷笑道:「你家祖師爺又逼你把客戶讓出來了,很難受吧!」

「你可以不要這麼廢話嗎?」

「等我治好你們兩個的膝蓋痛,你就不會說我廢話了。」

「只有他要治而已,別扯到我,謝謝。」

「業力病,很簡單的,你想要怎麼樣?」他轉向客戶。

「我只要我的膝蓋能正常活動就好。」

「我看看,是這裡痛嗎?恩,那你能接受復健一段時間嗎?」

「多久?」

「最多三個月。」

「你敢保證?」

「當然。」

「一言為定。」

然後黃老邪當著我的面,拿磚頭往人家的膝蓋上砸,就那麼一下,對方叫的是一個慘烈,我則幫忙叫救護車,然後他換了人工關節。我本來擔心對方要提出告訴,可自從換了關節後,他所有的不舒服都消失了。

我還是很不服氣,找到老蕭,說了此事,然後跟他打聽那個腫瘤醫師的八卦,老蕭說他知道這件事,那個醫師回家後就開始腹瀉,一連拉了六七天,全都是黑便,拉到後來痔瘡都破了,流出來的也是黑血,然後他的身體逐漸消腫,但大概第七天晚上,他發現臉上出現了六七顆痣,這可把他嚇壞了,連忙打開錦囊,裡面寫的是痣長到九顆病就好了,果然到第二天中午,又多出了兩顆痣,同時他的虛胖也全都消失,全身的皮膚也回到二十多歲的狀態,他只想著去整型外科點痣,但他的擔心是多餘的,幾天後的早晨,他照鏡子時發現,臉上的痣全消失了。

「這回我真服了,老蕭,話說你也有退化性關節炎,為什麼不去找他?」

「我去過了,他說過陣子就會好。」老蕭忽然露出詭異的微笑。

「過陣子,要多久,唉喲!!」我的膝蓋忽然劇痛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