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4日 星期二

型格



「你覺得黑魔法和白魔法誰強些?」問這種問題的人也不算少,但通常是下一個問題比較令人無奈。

「你覺得黑魔法不太好對不對?」

「對阿,大家都這樣說。」

「那黑人施展的魔法,算是黑魔法嗎?」

「幹!你那叫歧視好嗎?」

「那就對了,黑魔法不也有歧視的味道,你以為真有黑暗料理界嗎?」

「......那,你有召喚過惡魔嗎?可不可以教我?」我說的就是這個,至今有兩打以上的人問過了。

「我就是惡魔,你找我什麼事?」

「你知道我不是說這個,我是說真的惡魔,要用魔法陣的那種。」

「魔法陣?你數學很好嗎?你連財位都找不好,還想召喚惡魔?」

「那你能召喚出來嗎?」人陷入執著,就很難死心了。

「你覺得這個世界上,有誰能召喚出觀世音菩薩或釋迦牟尼嗎?」

「不能吧!」

「那為什麼惡魔就可以?人類歷史初估五千年,任何一個有來歷的惡魔應該都比信史悠久些,我們初估兩萬五千歲好了,他什麼沒見過?你有什麼可以吸引他來的籌碼?把心挖出來放在祭壇上?如果只是什麼烏鴉羽毛,老鼠尾巴那些你自己都不希罕的,他為什麼要?」

「那如果是奉上自己的靈魂呢?」

「這位客人您說到重點了,常看影視劇或動漫,也該知道,惡魔最感興趣的,是純潔到不行,然後即將墜毀的靈魂,我們這種凡夫有什麼?還有,就算你能召喚,你都定義對方是惡魔了,那是打算要來完成你那見不得光的願望?你如果能夠坦承的面對自己所有的黑暗面,並且毫不在意他人怎麼看,或許還有機會成功,若你的願望也只是什麼招桃花、財運、健康的,然後你連廟裡的聖杯都求不到,卻奢望召喚惡魔?」

「那如果我的願望是為了提高自己的層次或格局呢?」

「你要談型格,我們就來談,格需要純才有力量,但格需要配合時空,好比你是一流的電腦人才,結果出生在六十年前的非洲,有個屁用?反過來說,你是一個天生的獵手,出生今天的台灣,也一樣無用武之地,相書的型格可以粗略分為五行,當然還有所謂的男女、南北、動物像等,人之所以被稱為萬物之靈,就在於我們一旦搞清楚自己的型格,假如我長得像猴子,而且也適合這個時空,我就該練習登高遠眺,培養自己看得遠些,多吃點水果,並且融入人群。假如你對眼鏡蛇式瑜伽特別有心得且感到自在,那麼也許可以試著斷食配合高蛋白飲食,以及多曬太陽。當然,時代在轉變,如果他的機械舞跳得很好,同時又擅長邏輯分析,就應該試著多接觸AI...」

「可是光別說要找出型格不容易,就算找到,也未必每個人都能那麼快融入,又不是每個人都是演員。」

「那你就錯了,每個人都是很好的編劇和演員,你會作夢吧!夢裡什麼情節都有,你也從來都沒有不入戲過,每一場你都盡情演出。就像黃帝內經說肝盛則夢怒,當你肝經有能量累積時,大腦自然會排成一個合理的劇本,讓你有所發洩。」

「.....你到底是怎麼想出這些事的?」

「不用想,你們問我的時候我就會知道阿!」

「這是什麼超能力?算了!那如果我追求的是幸運呢?或者說,運氣不好又該怎麼解決?」

「教你一個最簡單而且不太花錢的辦法,去看中醫。」

「什麼?」

「如果你用身心靈的角度來說,不論你是感情不順、財運不佳、事業受阻等問題,都代表你的脈輪或能量出現了破口,那麼你或有點不舒服,或突然產生了小毛病,中醫開了藥,就能把你的破口暫時補上,一旦補上了,原本干擾你的問題就算不能解決,也能稍微緩解。」

就在此篇文章寫完前兩小時,我又收到了一則莫名訊息「老師,您好,聽說您是很厲害的咒術師,請問有可以教我黑魔法和召喚惡魔嗎?」

「你是聽誰說的呢?」

「我是老衲的心意六合拳的粉絲。」

「喔,所以你有練心意六合嗎?」

「我自己看網路練的。」

「那等你練成了,自然就會了。」

「真的假的?」

「當然是真的,從前有個武林高手練成之後,就有說過『六合之外,存而不論』意思是除了把心意六合練好,其他都不重要。」

「六合之外,存而不論?那不是孔子說的嗎?」

「對阿,他周遊列國都是踩雞步的你知道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