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0日 星期四

析疑

 


「你覺得命理和卜卦是統計學嗎?」

「我覺得不是,但對於很多篤信科學的新手來說,如果你不這麼介紹,他們就會認為這是迷信而不願意進入,所以很多人自以為是的跟我說命理很科學,不是迷信,就是統計學時,我都不置可否。」

「所以你覺得命理不是科學?難道是神學嗎?」

「我不相信神學,也不相信科學,如果命理是單純的統計學,那麼你若要學塔羅牌,只要去買一本書,看了上面的牌義幫朋友算,然後就能成為大師了,然事實並非如此,你可能在剛開始的時候的確贏得了親友的稱讚和詫異,漸漸地你就卡住了,你發現固定牌義並不能解決所有的問題,這和書的深淺或條列多少無關,哪怕你是跟我學,前三個月到半年,你也會或許會覺得講義很好用,漸漸的,你就會發現算不準的次數越來越多,如果你不進入到下一個階段,就很容易放棄。」

「為什麼會這樣?」

「好,我現在問你,如果甲來算感情,目前穩定交往,然後抽到某張牌,乙也來算感情,也是穩定交往,也抽到同一張牌,難道解釋會一模一樣嗎?」

「應該要一樣,可是實際狀況會不一樣。」

「沒錯,這就是講義或書上沒有的靈機,一旦你有了靈機,你才能讓卦活起來。」

「...這聽起來果然很不科學。」

「沒關係,我們不需要科學,太多人把玄學當作是迷信,而這正是所謂的科學信奉者所做的污衊,很多人都會說,我信科學,彷彿這樣就能代表科學,但恰恰相反,科學從來就不是拿來相信的,而是質疑、實驗、反覆驗證,最後找出真理的過程,這些人和古代的迷信分子沒有兩樣,只是他們覺得信科學比較安心和有智慧而已,因為人的骨子裡就是想找東西靠著,最好自己不要思考,一切會比較輕鬆。且事實真相是科學也是狗屁,有太多我們早就知道的事,他們卻要先否定,等有時間作實驗了,現在才來告訴你,植物也能互相溝通感知,也有情感。又或者告訴你狗貓相當於人類五歲智商,你什麼時候看過五歲的孩子在街上能自行存活?如果貓狗只有那點本事,應該都相當樂於跟你回家,而不會害怕失去自由,你當然可以說智商只是一個量表,狗貓是動物,本來就有很多其他的能力,沒錯,你這時候就會想起他們有其他的能力了,那些能力遠超過你的測度,而你卻還用人的標準嫌他們不聰明?科學連蛋能不能吃,一天得吃多少顆,要不要吃蛋黃這些事情搞了多少年都搞不定,這不是很蠢嗎?如果你得到一個數據,而不是定律,只是假說,那你憑什麼一直鼓吹說自己絕對是對的?還和政府串連大肆宣傳,同時打擊異己。營養學和運動科學每隔十年就要來一次革命,就要換一批商品賣,科學真的可靠嗎?我說過很多次,任憑科學再怎麼鼓吹,世界政府有沒有膽子,廢除所有穀物相關的農業,就是所有的人都不要種五穀雜糧,全都投入畜牧,你看看人會不會變得更健康,所有的人只吃五穀雜糧未必會早死,所有的人一起戒掉五穀雜糧,只吃蛋白質,看看這個世界會發生什麼事?而你知道有多少人,在打完疫苗後產生不適或後遺症,就開始怪說自己不該相信政府,為什麼?因為政府代表的是科學,可是當你用科學的態度試著思考並質疑政府時,你看看周圍的人會做什麼?」

「你常說人不會思考,可是明明高級知識分子那麼多,他們也不會思考嗎?」

「我們就來解釋一下什麼是高級知識分子,首先,小孩子在讀書的過程中,受到肯定,於是習慣一直當乖乖牌,國小第一名,國中第一名,高中前五名,大學、研究所....,這些人在骨子裡已經習慣被體制控制,並獲得獎勵,這本來沒什麼不好,但社會是兩回事,就算你能依靠學歷找到好的工作,也未必代表職場就能一帆風順,可是你已經習慣當乖乖牌了,但這時候乖乖牌無效,而且不會獲得特別的獎勵,因為獎勵機制變成業績了,但這些人骨子裡又覺得自己應該是高人一等的,這反而成了另一個墜入神棍或邪教的契機,因為超自然力量,同時合併神棍最需要不會質疑的乖乖牌,才值得讓他們尊崇。」

「....我好像找不到反駁你的理由,但又覺得哪裡怪怪的,你是宗教家嗎?」

「我不是,而所有真正能讓人思考,進入靈性的宗教,終將從這個世界消失,因為政府到最後一定會介入這件事,但凡能獨立思考的人越多,而且思考的越深層,對統治階級來說就是威脅,所以他們會想盡辦法干預或者扭曲,若不行就會直接毀去。」

「難道沒有別的辦法嗎?」

「除非政府消失,但那必須要很久之後,而且大多數的人其實並不認同靈性和獨立思考,人們習慣盲從,而當他們看到神蹟真的出現時,他們往往會恐懼,所以人們其實很熱衷於攻擊宗教,或者污衊自己不清楚的事,因為他們沒有準備好見到真相,可是恐懼或企圖融入他人又會把他們拉往一些迷信的事物上。而這個世界上最偉大的先知,莫過於喬治盧卡斯,星際大戰就是敘述政府如何一步步的佔領所有,而覺知者即便擁有見地(光劍)始終處於弱勢,其餘的眾生不過就像帝國風暴兵,是撥一下動一下的算盤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