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0日 星期一

十五劃



「你覺得這東西好賣嗎?我也不知道老闆為什麼要進?」

我看了看那隻用壓克力噴出的小魚,透明的身體裡面有些金粉,還有細碎的水晶顆粒,嘴上的觸角,應該是琵琶鼠之類的生物吧,同時身體彎向一邊。

「其實也不難賣,你把三隻放在一起,就成了一個招財陣,然後中間再放A,吸錢的速度就更快,若放B,則可以招貴人,若放這隻壓克力同時手中抱著銅錢的小熊,就又能賺錢又能守財。」

「等等,你說的是真的嗎?還是你胡亂編出來的?」

「相信我,怎麼都比你單賣小魚有用。」

多嘴的下場就是過幾天電話來了:「老師,有客人問如果不買小熊,只買魚可以嗎?」

「那純屬個人選擇,當然無所謂。」

「那他說還想增加家人的和睦和團結,中間可以放什麼?」

「那還是放小熊吧!」這倒是實話。

「....我可以叫他跟你說嗎?我覺得很難跟他解釋。」

「不好意思,老師,請問這個陣可以改成....,因為我覺得.....」省略廢話約一千字。

「你是命理師嗎?或者任何流派的耆老?宗教家?」

「不是。」

「那你憑什麼改呢?你若真有本事,又何必問我一大堆。」這就是人不值得被救贖的地方,只要不拿掉這份驕傲,就一點都不值得,你都要求人了,還要討價還價,覺得自己的想法很重要,我才懶得伺候。

過幾天電話又來了:「老師,有客人問說什麼石頭可以有全方位的功效?」

「全方位?他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

「就是他很想把身體顧好,順便顧一些其他的。」

「那你店裡那尊鎮店之寶給他就好拉。」

「他說能量太強。」叫他去死。

「那我就沒輒了。」

「那他說招貴人的可以幫忙補身體嗎?」

「他覺得可以就可以,我沒意見。」

過了十分鐘,顯然客人走了,訊息再度傳來:「請問,是不是水晶被人動過手腳,就沒辦法消磁了,客人說他買的時候有人幫他動過手腳。」是沾到狗屎還是鼻涕?

「那就叫他換一顆吧!」

「他就是說要扔掉,我只是個人的疑問,真的沒辦法消磁嗎?」

「既然是你個人的疑問,我就大方的回答你,根本沒這回事,但他壓根就不信任那個水晶了,所以你說什麼都沒用。」

「所以這是心的問題了,對嗎?」

「是的,但是心病最難醫,他希望得到的答案是,有個人認同他的說法,然後跟他說自己就是大師,叫他花很多錢,把水晶拿來消磁,事後還告訴他水晶上的負能量很強,自己本來無能為力,後來請神明幫忙才成功,這樣他就會心甘情願的付錢。」我經常都覺得,耶穌會願意為了這種人被釘十字架真的很偉大,但轉念一想,不論是被釘十字架還是涅槃,是不是都代表他們受夠了?

「他跟我說有一個賣家要他買很貴的水晶商品,然後有幫他作法和拜拜,可是他覺得不太對,所以想把他扔掉。」原來現在是你放不下。

「那你有兩個方案可以選擇,第一個就是叫他拿來給你放在店裡,過一陣子他要是感覺正常了,就回收,然後你酌收清潔費五百元,第二個就是他如果執意要扔掉,你就幫他回收,再看要怎麼辦?但第二個方法對方同意機率偏低。」

「我就是不知道東西會不會消磁,所以才問你阿!」果然,不是每種錢你都能賺的。

「所以我才說要他自己感覺阿!」

「因為我想說能量可以注入,是不是也可以作法拿掉?」到底是多少錢的商品,讓你這樣流口水,你不知道早期有所謂的寄藥包嗎?

「這是最麻煩的地方,因為對於幻想症患者來說,他根本沒辦法確定真實的能量,就算你處理完,他還是主觀的認定有問題,請問你如何收錢?他也不會滿意,如果你要他滿意,就得給他一個騙局。」

這就是人為什麼不值得救贖的第二個原因,畢竟神佛或一切,都是自己想像出來的,人們不斷的尋找虛無飄渺的困境,然後再用更虛無飄渺的神佛來解救自己,只因想被療癒,希望這樣可以證明自己是特別的,但你若真特別,又豈會被微不足道所困?而你若覺得眾生都是完美的造物,你又何來特別?可人們寧願花大錢買騙局,也不願意面對免費的現實,只為了讓自己的感覺好過一點,但越追求這個部分,就只會讓其更容易處於情緒的困境,因為你本來就什麼都不是,或許你覺得我自大,但我也什麼都不是,我和你最大的差別,在於我承認這件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