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8日 星期五

假如


假如,我是說假如,假如你追求的對象,剛和前男友分手不久,你知道她還在等,你會出手嗎?假如你出手了,但你知道女孩仍舊比較在意那個人,你會放棄嗎?假如你不放棄,情敵也沒有回來,這時候女孩告訴你:「如果他在一個月之內,都不再跟我有任何聯絡,我就跟你在一起。」

假如三十五天之後,你們在一起了,為什麼是三十五天,因為保險起見,然後到第三十七天的時候,女孩告訴你,其實前男友在第二十九天時,有寄一封信給她,但她沒看見,現在才發現,所以按照約定,請你退出,你會甘願嗎?還是會苦苦糾纏?

假如在你傷心欲絕時,恰巧碰上貧道,然後卜了一卦,貧道告知你,你現在的痛苦都是屁,但你回曰:「對方就是真愛。」於是貧道衍卦,告知你若要繼續糾纏,對方也會跟你在一起,但最終,你也會劈腿,因為你心目中的兩個年輕多金的女神會同時倒追你,而你將會享盡齊人之福。

話已至此,大多數人的反應是「不可能」、「我不相信」、「那還要等多久」、「我現在就要她」,但假如,假如貧道幫你開了天眼,讓你確實看到某年某月某日,此事發生,請問你還會執著於真愛嗎?你是否會因此而感到竊喜?假如每段愛都是真愛,那是否真愛壓根不存在?假如你說的是真的,那後來的量子糾纏又如何發生?而前面你的每段,是否都夾雜了虛情假意?

當然,這些都只是假如,假如你有女友,或假如有人喜歡你。假如,你付得起開天眼的價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