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4日 星期一

有無相生

 「對於你說兔年小人多這件事,我真的有很深切的體認,而且覺得來得都好怪,是不是兔年神經病也比較多一點?」

「沒錯,兔子都比較神經,所以兔年很多精神疾病都容易被引動出來,尤其是本來有病史,卻沒斷根的,很容易突然冒出來。」

「那我們該怎麼對付這種情形?」

「你要知道大多數的精神病患,都不是重症患者,否則早就被強制就醫了,遇上了你當然能用威嚴或震懾讓對方恢復理智,而不再繼續對你無理取鬧,但謹記窮寇莫追。」

「什麼是窮寇莫追?他跑了我當然不會追。」

「這麼說吧!前兩天我在公園哄阿橘吃飯,但他心情不好,於是走到角落賭氣,我只能跟上前梳毛,這時候我距離所有的裝備大概五六公尺,一個女人走上前,探頭往我的袋子裡瞧,本來我也不想管,因為的確會有些老太太很愛看我用什麼餵貓,然後她就直接把我袋子裡裝垃圾的塑膠袋拿走,然後把裡頭的垃圾撒在地上,帶著袋子準備離開,我衝上前喝住她,告訴她這是我的東西,她只是如鬼一般悠悠的回了句:『喔,是你的,不好意思。』然後見我把垃圾裝回去,她竟然還不死心,過來張望,換做是你,你會怎麼做?」

「我會問她憑什麼拿走我的袋子?怎麼會那麼沒教養?不管什麼理由都不能把垃圾撒在地上,如果她精神狀況不正常,我應該會報警。」

「那你就是跟她建立量子連結,你本來阻止了她,她就會走了,但你現在非但不讓她走,還要跟她扯不清,塑膠袋就算被偷走,也不是太嚴重的損失,可如果她今天真的很有病,在警察來之前就暴走,或者從此盯上你怎麼辦?我順便告訴你當天發生的另一件事,我住的那個巷子口一樓人家脾氣很壞,只要有人停車在他們家門口,即便告知暫停,女主人也要出來罵人或吵架,甚至看過不讓人開走,拉住對方車踹的事跡,結果當天我把阿橘搞定後,看到她憤憤不平的向隔壁大樓管理員調錄影帶,說有狗在她家門口大便,要查出來是誰家的狗,管理員經不起磨,只能去看,不看還好,看了才發先是下午兩點的時間,有一個男人直接脫了褲子,蹲在人家門口拉屎。請問這種情形,除了你報警罰他隨地便溺,難道還要提起告訴?萬一他有病,法律拿他沒輒,以後天天來灑黃金,你又能如何?這便是窮寇莫追的真相,畢竟對方已經進入到窮途末路的階段,你為何要加入?」

「好的,我越來越覺得如果有詛咒人的能力很重要,畢竟可以懲罰對方,又可以出氣。但我的學費可能只夠上一堂課,你能不能教我最強大的詛咒?」

「可以,但請先付錢。恩,帳沒問題,所謂最強大的詛咒其實很容易,先拿掉你對輸贏的觀念,好比你二十歲時,被校霸帶了五個人圍毆,你躺了快一個禮拜才出院,表面上你輸得很慘,但那天校霸如果沒有去揍你,就有機會救下因為家裡失火而喪生的妹妹和母親,你覺得誰後悔的會比較嚴重?」

「當然是他,我有什麼好後悔?」

「那就對了,你只要有本事讓人後悔即可。」

「可是要怎麼做?才會讓人後悔?詛咒應該不會帶來後悔阿。」

「施主妙慧,普通的詛咒只會帶來恐懼,恐懼是單一的面向,後悔是多重的面向,有句話叫死不瞑目,或稱遺憾,就是後悔的最高等級,而什麼是遺憾?就是你假定的美好,無法達成的總是最好,而當一個人越想著假如當初如何如何,卻只能感嘆回不去了,這就是最有效的後悔。詛咒如果只是為了出一時之氣,或者為了讓對方產生恐懼而服從,不失為一個好主意。但風險就是你仍在與對方進行量子糾纏,而如果把能量這件事情導入因果法則,就好比他明明欠你,但你卻不討了並從此消失,那麼他所虧欠的就一直還不掉,起初可能不會有什麼影響,但時間久了,那份奇怪的虧欠會開始發酵,並且挖掘靈魂其他的部分來補,可是無論如何都不能補滿,於是對方就開始進入到身心皆極端不平衡的狀態,而你只要做到斷捨離,也就是今生無須再聯絡,對方自然無解。」

「好深奧,但對方如果是親人,你又不能斷捨離,該怎麼辦?」

「至親的斷捨離方法在於斷內不斷外,斷神不斷形,你可以保持聯絡,但對於某些話題、價值觀、某份封閉的回憶終生不提,也就是把自己當外人,越客氣、禮數作足,但不過多往來,而雙方心知肚明,卻誰也不會戳破那層窗戶紙,也能達到你要的效果。」

「這就是你說的不原諒吧!感覺很深奧,但似乎有些道理,我得想想。最後一個問題,你經常提到靈魂,我要怎麼跟自己的靈魂溝通?或者證明靈魂的存在?而如果我可以跟靈魂溝通,我又是誰?」

「這是兩個問題,先回答你第二個問題,你從來不需要跟靈魂溝通,直到你不停的否定自我,於是把自己拆成了應該和想要兩個部分,就像人格分裂一樣,會互相搶主導和打架,和靈魂溝通的目的,在於讓你回歸為一。至於怎麼證明靈魂的存在,你只要看鏡子就好了,你的影子,就是你的靈魂,你從影子裡看得見這個人開不開心,自不自在,是否再隱藏自我,是否在壓抑,是不是企圖掩飾,是不是強做鎮定,你在烈陽當頭的正午時影子最短,而傍晚和清晨時影子較長,因為當你無法看清真相的全貌,就會變得自大,唯有看清現實,才明白自己多渺小。而在一望無際的黑夜中,影子看似消失了,實則是眾生的靈魂融為一體,所以深夜適合思考,因為你很容易借到其他的資料庫,但如果你深夜都在買醉,誰從從你那裡提取了什麼都不知道。」

「靈魂是影子?有什麼證據?」

「你有聽過吸血鬼沒有影子,或者把影子賣給惡魔而沒有好下場對嗎?為什麼惡魔要你的影子,因為你沒了影子,就只能從別人的口中或眼裡得到片面的拼湊,而永遠無法面對真實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