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8日 星期五

不具不周

水晶、能量寶石,或其他礦物,真的有其效用嗎?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先來說明一些基本觀念,古代受限於開採能力和科技,就那麼幾項東西值錢,除去黃金白銀,就是紅寶、藍寶、祖母綠了,連鑽石在古早都不是什麼太值錢的玩意,也不過是最近兩百多年為了求婚打造出的商業模式。而在很早以前,寶石就像花語般,有所謂自己的含意,或因形或因項而名,一旦名之,就是用咒語給了力量,說到力量,總讓人第一個想到避邪,而避邪聖物從古至今,無論威力或CP值,首推海鹽,為什麼海鹽能避邪?因為古代鹽大多為日曬之物,同時提取自大海,有水的淨化力和天火的烈性,如此而已,金銀為什麼能避邪?因為抗氧化的傳說,但你若天天穿金戴銀招搖過市,恐怕引動的邪念絕非金銀本身能壓住,反之,你帶多少海鹽在身上都不會引起他人的邪念,其高下優劣力判。

回到正題,來談談效用吧!這類的東西,通稱為法器,或者你要用遊戲術語,說是魔法道具也無不可,你若是中醫體系,可能就會去拜拜,找道士畫符;若自詡為科學但對宇宙抱持開明觀念的神聖、豐盛、圓滿.....,反正你知道我要說什麼,配戴能量寶石則再自然不過,這兩者有啥差別,差別很大,首先,符咒一般是紙,不能碰到水,同時正規的符通常一年一換,過了年就該化掉,再求新的,這倒不全是為了幫道士或廟宇招攬生意,而是一個很重要的概念,不是每個人都需要配戴符咒,而一張符咒必然有一個特定的針對事宜,而沒有所謂的萬用符,古人的心比較虔誠,或者說最起碼對神明比較尊敬,不會過度的顯露自己的貪心,你所求的事,無論是求成,還是求救,一年都是一個基本的期效,之後你就該回診,告訴施術者或神明,你的目標是否達成,是否要加強術力?又或者要換一個新的目標。

但寶石就不一樣了,我們先從療癒的部分開始談起好了,最有名的就是三大療癒石,雖說都有療癒的功能,但方向也完全不同,可能量寶石最初的設定,就是走療癒的方向,什麼是療癒?好比你現在有躁鬱症、憂鬱症、乃至創傷症候群,在這種情況下,你在進行一般人習以為常的社交活動時,就像離了水的魚感到窒息,或有如重度灼傷,接觸空氣都會痛,因此療癒寶石最初的功能,就好像讓你穿上了一層太空衣,但太空衣只是輔助,你依舊要靠其他的治療或者自己的心,慢慢一步一步的將那破大洞的能量圈補上,或將破碎的脈輪重整。同理,並不是每個人都需要療癒,如同正常人不會心情壞就去嗑百憂解。

以上都還是正常的範疇,接下來就是誤區了,假若有客人跑來找我曰:「老師,我想發財,你可以幫我用寶石弄出一個聚寶盆嗎?」

於是俺對曰:「你做什麼生意的?」

「我做股票投資的,之前都很順,但最近三個月怎麼做怎麼賠。老師你放心,我有的是錢,只要你法術靈。」

他想賺錢,我也想賺錢,大家都賺錢,豈不皆大歡喜?假設我還算有良心,花了兩萬五幫他把高級感覺的聚寶盆弄出來,然受收他六萬,他也高高興興的取貨回家,那麼接下來半年,他每個月都賺五十萬,難道就從此幸福美滿嗎?當然不是,如果他半年都如此順遂,他就會想去挑戰一百萬的生意,這時聚寶盆恐怕又不夠力了。之前提過,法術是乘法,不是加法,你自己有多少能力,才有加成的幫助,就好像你現在考研究所,單科及格分數是七十分,你只有六十八分的實力,於是你寄望於法術,法術幫你乘以1.5,你自然如魚得水,但你若只有三十八的實力,就算你乘以二,讓你考進去了,然後教授上課的問題你都答不出來,當著全班給你難看,問你走哪個後門進來的?那你說他就不能安分知足,只賺五十萬就好嗎?當然可以,但當你一直都很順,然後忽然開始怎麼做都賠,這通常和流年有關,因為也許今年你就適合經營或注意別的事,但你把流年的能量強行扭開,破口仍舊會從別的象度出現,或健康、或感情,當然聰明如你,必然會說,那老師,我花五十萬,把所有象度都填滿,連睡覺都枕著水晶,反正我預算夠,很好,當你欺騙人生所有眼前課題都游刃有餘時,宇宙自然會幫你召喚更進階的功課。

老師,你聽不懂人話嗎?我說了我預算夠,假如我這輩子所有的難題就是兩百分,那我現在的實力有五十分,你幫我乘以十,我怎麼樣都綽綽有餘阿,唉,你們真的聽得懂乘法和加法的差別嗎?聖鬥士開宗明義就告訴你,要穿聖衣,得先惦惦自己的斤兩,你說你硬要這麼做會如何?也不會如何,當初胡青牛看著滿心歡喜,剛治好常遇春的張無忌,說什麼來著,那便是下場。你問我有什麼證據?你看看那些身上戴越多的,無論身體、神智乃至於運勢,是往什麼方向走不就明白了。當然,前提是你穿的是聖衣,有些人出於有意,或出於無心,穿上了孫悟空的加重訓練裝,結果非但沒有效果,徒然折磨自己,那就另當別論。

於是又有人說,你不是說人應該要瞭解自己的狀況嗎?那為什麼我想要什麼我不能自己做決定,我們以身體為例,我是希望每個人都要比醫師還瞭解自己的身體多些,但事實是,醫師需要唸七年的醫學院,還得經過實習,而在實習期間,你甚至會瞧不起他,因為你不想給實習醫師治療,你希望遇上的是專家,而不是菜鳥,可你對於瞭解自己的身體這件事,又付出了多少時間?兩分鐘?兩小時?七天?然後你就覺得自己是專家了?你的感覺可靠嗎?當我這麼說時,你很可能心虛,然後承認自己不那麼瞭解自己的身體,放心,你只要對自己承認就好,不用面對我,而你連身體都不太瞭解,如何確定你能搞定能量方面的事?且還是專家等級?我還是不說了,後面的部分該收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