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5日 星期三

方違

無論你擁有一個工具或建立了某個原則,而且你清楚其值得信賴時,就千萬不要背棄它,我就犯了這個錯誤,明明就知道計程車號碼不吉,卻還是覺得應該遵守規矩,畢竟人家大排長龍不容易,不該去選後面的車。錯了,大錯特錯,因為我大可以多走幾步離開去別的點,也可以直接選後面的車,人有時候就該自私點,才不會受到莫名的迫害。

我的第一個錯在於在招呼站上了第一台車,第二個錯是在於對方要駛離招呼站時,卻意外的轉不出去,而我仍不跳車,所以,無論如何,我都不該犯第三個錯了,即便女司機已經開始喃喃自語。

「都是富邦搞得鬼,都是因為富邦的燈光,害我看不清楚,現在還想害我..」

我有兩個選擇,下車走人,或者不做任何回應,這女司機的名字,英字輩,那生肖必然不喜用,也就是技術不好,開得慢還要固執,我若搭話,只是牽引惡業上身,她擺明就是被自己莫名其妙的能量困住,人為什麼活成這樣,不關我的事,而她必然是動輒跟人搭話,企圖把能量丟過去的人,只要她不出其他亂子,我就坐到下車。

然後她繼續自言自語,不時拿起手機來對話,但最終,她在仁愛圓環迷路了,繞了三圈,然後回頭問我:「你知道怎麼走嗎?」

就在我打算叫她靠邊停時,車子忽然衝了出去,然後她說:「我知道了!」

接著她換了另一個話題:「告訴你,要整我的人沒有一個是來頭小的,我只不過是擁有大陸的資產,就要被刁難嗎?」

車總算停了,她一臉不滿意,因為我從頭到尾都沒有回應,彷彿聾子般,這樣的人可以出來職業,可見排隊系統不值得信賴。

另一回則是在路邊攔車,上車後才發現司機很老,老到手在抖的那種,還來不及擔心,他就狂踩油門,人一旦不能掌控自己的身體,有時反而會越想證明什麼,我應該叫他開慢點嗎?但我並不想產生連結,一點也不想,即便這樣也許能救他一命,我都不想浪費這份能量。然後他在紅燈停了下來,只是車身基本三分之二超過了斑馬線。

「你這樣很危險。」我還是破例了。

「恩,對阿!」他連想要倒回去的意思都沒有。

「麻煩靠邊停,謝謝。」我立刻扔錢下車,一旦有人開始玩命的模式,就該離開了。

很多人都會說,為什麼你不教他?為什麼你不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為什麼你不給他改進的機會?這都是笑話,會這麼想的人不只天真,而且自大,誰能被教好?這些神經病不知道這樣是不對的?他們都知道,只是不想改而已,與其你花大筆時間去檢舉、糾正、教育乃至於改變這個系統的任何環節,都不如把時間和能量用在自己身上。

又好比今天下午,看到了不少人推薦的某家餐廳,既然在附近,就打電話訂位吧!但電話沒人接,當時接近五點半,等到將近六點,對方扔沒接,但我人已經走到旁邊,於是進門,對方的回應是訂位已經到七點,並同時在接電話,告知他人要候位,這個餐廳不論多好吃,我都會放棄,不會再給任何機會,因為這當下就代表沒有緣分,我的電話不知道為什麼他就是接不到,而我走來了,也沒有位子,若還有下次,我亦不會選擇,因為那就是攀緣,即便他人約在那,我都必須要提防,這可能代表著會引來讓自己倒楣的能量,八成會推掉。

另外一種情況是,臨時約了朋友,於是你只能隨機找家餐廳先入座,等對方來,點了份冰火波蘿油,叫對方先上,店員狐疑的望著你說有低消,於是告知曰剩下的等朋友來再點,然後你環顧店內,沒什麼人,那個用來墊位的波蘿油卻十五分鐘還沒出現,待得朋友進來,他才端上來,還告訴你現烤比較慢,我也絕對不會再去,因為那就是受氣的地方,如果你一再光臨,希望對方改變,那跟在感情中不斷遭受背叛虐待卻仍呆下來沒有兩樣。永遠不要浪費能量去教育他人,如果你是他心目中的貴客,不用教他也會把你顧得好好的,既然你不是,那何必自取其辱?去找一個雙方都舒服的所在不好嗎?

但是,我並不會告知我的朋友那些餐廳不要去,因為每個人的磁場不同,也許不適合你的,恰恰適合他,就像大多數人不喜歡家暴,但有些人可能覺得五十道乃至於更多陰影很浪漫。而每個人本來就該有屬於自己的私房景點,所謂私房,就是不要隨便出賣自己,到處推說那家如何如何好,如何如何舒適,有一天你連自己的位置和空間都沒有,而店老闆也未必感激你,因為你招攬了一堆也許並不適合這個店的客人。人不可能永遠順遂,偶爾就是會有突發狀況,但你只要開啟手機記事本,就能做到不二過,到最後你會發現,能讓你舒服的選擇很少,如果你會因此不快樂,那你就是想找難過的,我又怎會攔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