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絕招


難得好天氣,也該去郊區走走,順著山路亂逛,也沒管方向,見到一片竹林,中間有一條小徑,沿著小徑走了約莫二十分鐘,映入眼簾的是一座宏偉的寺廟,寺廟的匾額上寫著「發呆亭」三個大字。

我穿過大門,見到正殿裡供奉著如來佛祖、三寶佛、觀音菩薩等神尊。一旁的廟祝說:「這位大德,有沒有興趣參加我們最新的三天兩夜禪修營,上課的地點就在後頭,費用隨喜就可以了。」

我對佛法向來沒啥興趣,正要婉拒,卻見兩個長相甜美的女高中生說:「請問報名禪修營是在這裡嗎?」

於是就一起報名了,果然色即是空。和美女一起上課真是心曠神怡,但光從外部來看,卻不知道這寺廟後方,竟有如此寬廣的空間,而且上課的人真不少,七成以上是年輕人。

聽完第一堂課的和尚講經,廟方奉上茶飲,這茶怎麼如此甘醇,我忍不住多喝了兩杯,一旁奉茶的沙彌用奇怪的眼神瞪著我,但我才懶得理他,一口氣喝了兩公升的茶,只覺得滋味特別美好。

接下來的一堂課是靜坐,中間的大和尚嘴裡喃喃的念經,其他人安靜的坐在蒲團上,不到一刻鐘,大夥都睡著了,那和尚瞄了一眼,見大多數人都睡著,就轉身向後頭招手,幾個沙彌跑了出來,各自鎖定一個睡著的人,在對方耳邊唸唸有詞,一排完了換下一排。

眼見快要到我這裡,連忙裝作睡著,但聽得其中一人抱怨:「師兄,就是這傢伙,剛才一口氣把茶都喝完了,害得我還要在去調蒙汗藥。」

「喝完了不也得躺著,三天後,這人隨你料理便是。」

原來是蒙汗藥,怪不得這麼好喝,但我還沒來得及回味,對方已經抓起了我的腦袋,對著我耳朵大聲念:「你好想出家,你非常想出家,你想把一切都拋下,財產都捐給廟裡.......

催眠秀見得不少,然而這種陣仗還是第一次見到,這傢伙嘴裡機理咕嚕得說個沒完,我只覺得剛才喝多了,現在好想尿尿。總算熬到結束,這些和尚全都離開靜室,到外頭抽煙去了。

我趁機爬起來,想找廁所,卻便尋不著,總算在講桌上找到一個老香爐,只好將就些。

晚餐吃素,果然餐點裡頭還是做了怪,除了蒙汗藥,似乎還有迷幻的成分,真是的,早知道就不用被藥頭坑了。

用過了膳,各自回寢室休息。我把土地叫出來聊天。

「這是個什麼地方?怎麼淨叫人出家?」

「稟賤聖,您有所不知,這個妖寺在此地已經行之有年了,他們平日裡催眠信眾出家,出家後一切的財產也捐入廟裡,人則為住持和其他寺僧的禁臠。若有那家人不准的,便想方設法將人的魂魄攝去,直到家屬傾家蕩產把人贖回,方肯罷休。寺廟住持實為一妖僧,平實說話都不張眼睛,因為雙眼練有魔功,張眼就妖氣四射,甚是怕人。」

「你這土地怎麼如此沒出息?好歹也是管區,遇事難道不會稟報上層?」

「這...不瞞賤聖,妖僧已與此間城隍狼狽為奸,每月都有按時繳納規費。」

「什麼!」

「賤聖息怒,小神實在沒有能力抗衡,還請賤聖大發慈悲,施展神通收服此妖。」土地的腦袋在地上叩叩作響。

小神都這樣沒尊嚴了,我也不能只顧自己的藥癮,想了一會說:「你先退下,這件事我不能立馬辦了,得聯絡多一點人手才行。」

「恐怕你沒這個機會了。」屋外傳來一陣冷笑。

「這..........賤聖,是那妖僧。」

「怕什麼?」我將門踹開,一腳踏了出去。

一個看似弱不禁風的老和尚,雙眼微閉,後頭站著一干人等,手上都拿著棍棒,這妖僧面帶微笑,好不噁心。

「哪來的妖怪,報上名來。」

「貧僧法號不覺,專門讓人死得不知不覺。」

我從耳朵內掏出小木偶的鼻子,暗念了一句:「你是世界上最棒的棟梁。」

這木頭飛也似的長成參天巨木,連我都拿不動了,順手一推,把一票嘍囉都給壓死,謊言果然能壓垮一切。

但不覺退得飛快,他怒目一睜,帶有放射線的妖光直掃而來,那腰光把神木切成兩段,我拿出令牌架住那道光,雖然暫時不受其害,卻也無法撐住太久。

正想拿手機向MISS林求救,卻一點訊號也沒有。

不覺狂笑:「沒用的,方圓百里內的基地台都被我拆了,再說,普天之下,除了如來佛祖,我誰都不懼。」

「原來你怕如來,這就好辦了。」我運起全身真氣,剎時金光流轉,巨大如來顯像,雙掌向妖僧推去。

「怎麼可能,你竟然有不滅金身和如來神掌,我跟你沒完。」不覺狼狽化為一道黑煙遁去。

被催眠的眾人搖搖晃晃的走出寢室,在半夢半醒間,我走到那兩個甜美高中生的面前,趁她們雙眼還沒打開,念咒道:「你們好想跟我交往,覺得我才是世間的真愛......」

「可是你明明就不會這兩項本領阿,再說如來的法門,和你賤聖的功體相剋,你怎麼能練得成?這一定是你亂掰的故事。」老周吹鬍子瞪眼的問。

「唉,我說你不懂還不信,我這招是臨時湊合用的,這是山寨神功,表面看起來很像,但一交手就穿幫了。還好唬得住他。我先走了,等會還有兩個高中生要找我唱歌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