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9日 星期日

代價


「神佛也不能亂因果。」

「那目連救母呢?」

「那是剛好有因緣,不一樣。」師父的耐性似乎快要用完了。

「那耶穌自願上十字架,來讓全世界的罪惡重新計分,這樣算嗎?」

「好小子!你是要上課還是要抬槓?」他把五雷令當戒尺,狠狠敲了一下桌面。

總而言之,就是學會了道法,也不要逞能而多管閒事,至於什麼是閒事?師父沒說清楚,我還是改天買了仙草冰再問好了。

幾天後,去拜訪傑克,一個職業的巫師,他工作室門口掛著個牌子:「禁聲!」

我知道他正在進行儀式,自己開了門在沙發上坐下,然後把冰箱的啤酒挖出來,這傢伙怎麼可以在工作的場合喝酒,真是太不敬業了。

過了半小時,他晃出來的時候見我滿臉通紅,數了數地上的啤酒罐,搖頭道:「那些酒是我要用來拜神的,你又把它喝光了,去給我買回來!」

「你剛在忙什麼?」

「沒什麼,客戶訂了東西。」

「別搞神秘,客戶訂了什麼?」

「就是劈腿可以不被抓包的符。」

「什麼!有這種東西?你們西洋巫術難道可以亂因果嗎?」

「能不能用白話文解釋一下?」

我大概說了師父前幾天的長篇大論,傑克笑道:「我們不這麼說,我們的說法是三倍報應。」

「那還不一樣?難道你不怕報應?」

「這純粹是交易,畢竟有需求,才有供給。嚴格說起來,用了了這道符的人,才會有報應。」

「是嗎?」我有點懷疑了。

「當然囉!不然誰還要當巫師?」

「有道理,可以教我嗎?」

「誰希罕那玩意!」

「我拿祝由神科跟你換!」

他搖搖頭,我又說了聽話符、和合符、招財符、解煞符....他還是搖頭,但發現他一直注視著我的新手錶,在二十年前,那玩意可值快一萬元。把手晃了晃,他的眼珠子果然跟著,彷彿被黏住了一般。

「這個!另外你還要教我三個法術。」我把手錶放在桌上。

「三個...我考慮一下。」他陷入沈思。

「不要就算了,這可是限量款。」

他還沒等我把錶拿起來,已經一把抄了過去道:「成交!」

對於這宗買賣,我頗為後悔,因為學了之後,卻一直沒有實驗的機會,直到多年後,一對夫妻分別找上了我。

「你一定要幫我斬我先生的桃花!」

「可是你先生最近沒有出軌,不是嗎?」

「是阿!可是要預防嘛!」

「我沒有預防的方法ㄟ!他沒出軌不就代表很愛你嗎?」

「ㄟ,我不知道拉,反正你一定有辦法。」她拿出了一疊鈔票。

「ㄜ,用不了那麼多的。」雖然我很想拿。

「沒關係,可以儲值吧!」挖塞,當我攸遊卡就對了。

我答應她會幫忙想辦法,她前腳走不到十分鐘,老公就進門了,他非常滿意的對我說:「你那道符真有效,她現在都只是懷疑念念而已,怪不得人家都說劈腿只要沒被發現,就不存在。」

「你也見好就收,我不知道那道符還能保你多久,尤其是你連小四都有的情況下,紙早晚有一天包不住火的。」

「我對你的防火紙有信心拉!」他晃了晃那道符。

別問我為什麼要站在老公那邊,畢竟客戶總有先來後到,我可不能亂因果,至於三倍報應怎麼解釋?嗯,後來我一連交了三個練體操的女友,腿都劈得超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