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9日 星期日

300壯士:帝國崛起


被客戶放鴿子的下午,我選了三百壯士的續集,用來發洩殺氣吧!與第一集相隔甚久所拍的續集,總算弄出了一個勉強不太矛盾的接續點,其實對戰爭片向來沒什麼興趣,會去看也只是加深反戰的信念而已,不管鼓動戰爭的理由多熱血,戰爭本身比什麼都冷血,所以如果戰爭發生,若無法遠走他鄉,說老實話,我寧願坐牢,也不想上戰場。

一個好的領袖應該是為人民犧牲自己,而不是帶著人民去犧牲。戰爭不管怎麼看,都沒有贏家。有權力的女人如果背負著仇恨,那周圍就準備變成廢墟吧!男人的仇恨好解決多了。好在歷史上這樣的奇蹟不多,或許是上帝慈悲吧!

其實這一集裡頭,根本和三百壯士無關,斯巴達也只是一個障眼法,畢竟最偉大的戰鬥高手已經掛了,不過好在希臘諸城邦裡,英雄甚多,隨便找一個來撐場面也行,只是比起前一集,最明顯的部分是,這一集的肌肉沒有那麼吸引人,我對古代戰士打赤膊賣肉戰鬥沒意見,滿身肌肉或許是經常鍛鍊所致,可是這麼多人裡面,每個人居然都把流蘇刮乾淨,就十分說不過去了,而且打從我出生,就沒見過這麼多印度帥哥,神王本身的夾腳拖也讓我一度笑出來。鬼面具的軍隊則像是山寨版的金獅王。

如果你不想答應女人的任何條件,就千萬別跟她上床,因為代價可能遠超出你的想像。仇恨或許可以成就某些事,但它就是沒辦法填補你空虛的部分。恐懼到達極限時,就會開始編織荒謬的藉口和理由,其實只是不想面對,而稱自己為神的人,其實能成就的甚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