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日 星期日

山雨欲來


幹架王和怡安從電影院走出來,怡安不太滿意X戰警的劇情,埋怨道:「看完才發現這根本是第一集,前面都看心酸的。」

「不然片商怎麼有的賺,不過黑魔女好像挺好看的.......」話還沒說完,怡安牽著他的手忽然一緊。

順著目光看去,原來是路口正發生砍人事件,幾名惡少手持刀械圍著一個傢伙猛砍,怡安雖看過幹架王扁人,但這種刀刀見骨要命的情況卻不曾出現在眼前,她的手不自覺抖了起來。

幹架王見對方一共六人,每個人手上都有長刀,心下犯了嘀咕,但被砍那人恐怕過不了多久就會一命嗚呼,於是和怡安說:「你躲遠點,我馬上回來。」

他衝向對方時,已解下腰間皮帶,向其中一人揮去,那傢伙還沒注意到狀況,直接就昏了過去,受得苦算是最少,另外兩人發現同伴受到攻擊,兩人揮刀砍來,幹架王踢起地上的西瓜刀,刀柄正中一人脛骨,那人痛得蹲下,幹架王又一腳補在他臉上。藉著此式餘勁未消,他手上皮帶已捲住另一人手腕,一拉之下,那傢伙開山刀脫手,幹架王順間接住對方落下之刀,以刀背劈中對方肩膀,那人鎖骨斷裂。

但他在解決這兩個混混時,眼角餘光卻看見一人戴著鬼面具,手持一對鐵尺躍進戰圈,以極其詭異和陰毒的身法攻向另外四人,幹架王頗覺驚訝,正想出手助那人,對方卻忽然朝自己攻來,幹架王見對方殺招凌厲,卻敵我不明,當下以八卦掌應之。

「還是這麼婦人之仁。」那人鐵尺忽然射出,擊中幹架王腕骨,幹架王吃了一驚,向後急躍。那人往前一竄,又接住了兵器,轉身反還戰圈,丟了句話:「這幾個傢伙是我的。」

人群越來越多,幹架王知道不宜久留,立刻抽身而去。

「那人是誰?怎麼好像跟你認識。」

「他不像我認識的任何一個人,而且他戴著面具,我看不出來。」

「他比你厲害嗎?」怡安有點不服氣。

幹架王想想當時交手的情形,笑道:「實力有可能比我還強喔!」

「你胡說!下次你一定要打贏。」她轉身把跌打酒放回櫃子。

幹架王沒說話,想著對方的身法,和出手的招式,越發覺得陌生,而對方戴著鬼面具,看似想隱藏身份,但那副裝扮在大街上卻比什麼都高調,想到這,他忍不住打開電視,想看看有沒有任何相關的報導,可令人驚訝的是,沒有任何即時新聞甚至網站討論這起砍人事件。

過了兩天,依舊還是沒有任何消息,不過幹架王沒時間多想這件事,他開始教關自芳八極的基本功,這是一門很辛苦的功法,關自芳才練五分鐘,就滿頭大汗了。

「你還差得遠,繼續練,我去買點東西。」

才走出門,一個人影從電線桿上一躍而下,正是戴著鬼面具的男子。

「又是你!」

「上次沒分出勝負,所以再來找你。」對方亮出了鐵尺。

「我認得你嗎?」

「不認得,可是你在街上修理的人,哪一個是你認識的?」鐵尺又朝幹架王射來。

這次幹架王有所防備,一把抓住,同時用斧刃腳踢像對方,那人倒翻了三個跟斗,拉開距離的同時,幾枚雞爪釘朝幹架王下盤飛來。

幹架王反手用鐵尺撥落,見對方招式歹毒,怒道:「你到底是誰?」

「看不慣你做事方法的人而已。」對方已經跳上了牆頭。

「我不懂你的意思,而且你又不認識我。」

「你為什麼要留那些人活口?為什麼每次都不把殺招用在該用的地方?為什麼每次出手都避開要害?」他越說越激動。

「你到底再說什麼?你監視我很久了嗎?」幹架王怒不可扼,左腳蹬牆,雙手鷹爪向對方面門抓去。

那人單指戳出,幹架王手腕一偏,已避開對方指下鋼針,但身子又落回牆下,那人趁勢追擊,幹架王手一撐地,身子倒立如箭般向那人射去,那人不甘示弱,單掌按向幹架王的腳跟。這一下兩人接出了全力,若論功力,還是幹架王略勝一籌,但那人居高臨下,在位置上佔了便宜,但見兩人各自彈開,心下皆驚於彼此的實力。

一根木棍朝牆頭飛來,那人踢掉木棍冷笑道:「閒雜人等來了,下回分勝負。」

幹架王見對方的背影迅速從牆頭消失,而關自芳正提著雙節棍衝來,眉頭皺了起來。

「師父,你沒受傷吧!」

「我沒事!」

「那人是誰阿!」

「麻煩。」太陽已經被烏雲遮起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