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日 星期二

歧視


「為什麼雷神索爾的爸爸不喜歡他的女朋友?」

「因為他老爸認為天神就該跟天神交往,而不是跟人類,這是一種認為自己比對方優秀的歧視情節。」

「為什麼?」小鬼頭還是似懂非懂。

「如果有一天妳跟我說妳要跟一隻猴子交往,我也不會高興吧!」

「這差太多了!」她現在聽懂了。

「在天神的眼裡,人就跟猴子差不多。」

「那孫悟空呢?」她這下反應可快了。

「這不一樣。」但要怎麼解釋不一樣,還真是個難題。

「你們兩個在胡說什麼?」太后走過來了。

「舅舅說我以後會跟猴子在一起。」

我沒等太后發難,解釋了剛才的比喻,太后笑道:「隨便她吧!她愛跟誰在一起你也管不著。」

「所以妳不會挑剔她的交往對象。」

「當然不會。」太后一副開明的樣子。

「所以如果她是雙性戀,然後男女關係很亂,然後......唉喲!」她狠狠的賞了我一記。

「你嘴裡怎麼盡沒好話,去洗澡了。」太后帶著小鬼頭離去。

我清楚這是活該,每個人都有不容侵犯的底限,但小鬼頭不清楚,她還是繼續問:「婆婆,那我以後會跟猴子在一起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