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日 星期二

上位


我是怎麼當上貓老大的?在那個平淡無奇的早上,我和往常一樣走進貓舍,在那個十坪左右的空間,裡頭有十隻慵懶的大爺,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牠們看我的眼神不太一樣,應該說,牠們開始注意我了,而不只是把我當成清理貓砂,換飼料和飲水的僕人。

今天是我的幸運日嗎?我不知道,但牠們關注的眼神,和繞著我撒嬌般喵喵叫的態度,讓人很不自在。當然除了歐丁,歐丁是一隻藍貓,光是藍貓這點就夠特別了,但貓如齊名,個性相當暴躁,牠永遠在將近兩米高的層板上瞪著人,不論貓草、化毛膏或者小點心,都沒辦法賄賂這頭猛獸的友情,若膽敢走近牠方圓五十公分的禁區內,齜牙咧嘴的咆哮是第一關,要還不識相的伸出友誼之手則必然能讓你去掛急診。原以為牠是貓老大,後來發現牠只是孤僻的獨行俠,和其他的貓都保持距離。

也就是歐丁瞪著人的瞬間,我腳下一滑,雖然及時穩住了步子,卻還是讓工作圍裙中的東西灑了出來,那一個貓罐頭,進貓舍前,我見到一堆看不懂的報廢明細,問小芳是什麼?

「就是角落裡那些過期和即期商品。」她指了指一個籃子。

就商品來說,飼料過期實在不是一件應該發生的事,畢竟通常廠商都有提供退換或機制,我檢查了一下那個籃子,找到了今天的主角,那種進口廠牌,貴到可以買兩個雞腿便當還有找的罐頭,本來買的人就很少,看了看過期日,不就是今天嗎?

「還沒過期阿!今天剛好。」

「可是也沒人會買阿!架上就剩這一罐。」

「好,那我拿去樓上餵貓。」

「隨便你。」小芳繼續打著報表。

看著貓群圍著那罐頭,我終於明白今天的特殊待遇了,輕輕撥了撥拉環,發出金屬撞擊的輕響,貓咪們更興奮了,沒錯,現在牠們是貓咪,而我才是大爺。但只有牠,不買我的單。

無所謂,今天這麼開心,不應該被一隻貓壞了情緒,我拉開了罐頭,拿著湯匙一瓢瓢的挖到不同角落的飼料盆,罐頭的量很少,但香氣實在襲人。很快的全分完了,只剩下最後一匙,我試著展現風度,拿著湯匙走向歐丁。

「唔....」牠依舊咆哮不已。

若是平常也就算了,今天罐頭的魔力實在太大,已經有兩隻貓擠到牠的旁邊等著,我還是堅持的把湯匙伸過去,希望能誘惑牠。

「喵!!!」歐丁翻臉了,狠狠的剝落湯匙,好在我手縮得快。

牠發火我不驚訝,但接下來的事就讓人驚訝了,歐丁左右的兩隻貓竟同時發難,狠狠的巴了歐丁的腦袋,接下來便是一場追逐戰,三隻貓在撕咬中一起掉下了層板,然後剩下的貓全都加入戰團,不知道牠們是對歐丁積怨已深,還是因為罐頭讓牠們認可我的身份,總之那天歐丁被教訓的很慘。從此以後,牠再也不兇人了,見到我就自動別過頭去,但是我這個老大的地位也沒維持多久,畢竟奇蹟不是天天發生,而江湖地位也總是失去的比得到的更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