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3日 星期四

妄言

「我覺得我最好快點搬出去,才不會被我爸媽煩死。」

「你已經成年了,我完全贊同。」

「你都不想聽原因嗎?」

「原因不重要,人本來就該有獨立的空間,父母永遠都會想控制,所以搬走才能減少摩擦。」

「真的!而且我覺得我超衰的,每次都好心被雷劈,明明是想當和事佬,卻被兩個人都怪罪。」

「哦?那你是怎麼當和事佬的?」

「我從小看他們吵到大,每次把他們的問題指出來,結果他們都反過來罵我。」

「就總體效果而言,你的確達到了你要的目標,只是你對形式不太滿意。」

「你可以不要繞圈說話嗎?」

「每個人都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只是不面對而已,也就是沒有人認為自己有問題。況且你是他們的小孩,不管你年紀多大,多有智慧,多成熟,也輪不到你來教他們,所以你根本不是在做和事佬。」

「可是問題不改變要怎麼過,一直重複發生嗎?」

「這個世界上大部分的人都不解決問題的,他們只想抒發完情緒,然後日子得以繼續過下去,畢竟你爸媽也過了這許多年了,他們需要的和事佬頂多是你負責聽吐苦水。」

「我才不要!我已經聽了這麼多年,為什麼我要犧牲這麼多?」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說的是哪國的笑話?這齣戲三個主角,沒有人真的犧牲了什麼,誰都不想改變,才會變僵局,如果有人甘願犧牲,怎麼可能演變至如此局面?可我打賭你這話就和你爸媽說的一樣,他們也都覺得自己犧牲頗多。」

「我以為你不贊同犧牲。」

「我是不贊同,但我更厭惡既不能改變他人,又不願改變自己卻說得好像受盡委屈。畢竟人們都不瞭解犧牲的本意,也就是把自己當成祭品,而祭品是不會說話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