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4日 星期一

開悟

「所以你現在跟誰在一起了?」

「沒有,本來前陣子有個比我年紀小些的男生,談得算來,然後我們有講說可以試試在一起看看。但兩天後,他竟然跟我說他喜歡那種亞洲人傳統喜歡的瘦女生,又說他自己是腿控,然後還說我的個性對他來說有85分,但外貌只有35分,他想找那種100分的女生。」

「85+35,你已經破百了,他還有什麼不滿足?」

「他是說兩種都要100分的。」

「簡單來說你就是被騙砲了。」

「你可以不要說得那麼直白嗎?」我已經說得很婉轉了,明明就是試車完被嫌棄。

「也罷。」

「其實我覺得是自己不甘心。也影響了自己對自我價值認同,我都覺得以我自身目前不論工作、人際、成就......等,都算目前還算可以的,但被他這樣講,就是有不甘心。反正呢,我目前還可以。因為我不斷提升自我就好,我不要遷就一個程度比我差的對象,這樣很不對。而且我最近也想通了些,覺得今天即便認識4、5年的人,也有可能還不是很深刻的理解。所以我想說就都慢慢來,慢慢理解。」

「恩,慢總壞不到哪去。」

「所以你不覺得我領悟很多了嗎?」

「領悟這回事向來靠不住的,人無論是失戀、失業、或者在人生中的任何挫折,在經歷完情緒的難堪之後,都會有種自己好像學到了什麼,或者高了一個層次的感覺,那不過是幻覺,然後等待下一次,看來的是什麼,如果運氣好剛好和你相合,你就覺得當初的挫折是種學習和經驗,有正面的價值,若運氣壞仍過不了關,你就會說自己生不逢時,為什麼想要的都得不到,但其實只是因為你壓根沒有領悟,完全重蹈覆轍,可人都不會承認這件事,只會企圖去找安慰,安慰就跟毒品一樣,越用含量越高,最後終於找到騙徒。」

「........也太慘了吧!那不是什麼都不剩。」

「會剩下的,你會剩下沮喪、憤怒、壞掉的身體和腦袋、債務、還有沒受完罪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