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9日 星期六

義不守財


「我朋友想找我當她的工作伙伴,你怎麼看?」

「自古以來,有錢大家賺這回事就是騙局,我要有本事賺大錢,為什麼需要和別人分享?」

「所以你覺得不靠譜囉?」

「我比較想知道為什麼你會覺得靠譜?」

「你不想先聽聽她要找我做什麼嗎?」

「不太需要,這年頭找伙伴這件事除了海賊王和直銷,還會有什麼?」

「但她有一種臉部按摩器,聽說可以逆齡跟防止老化,我個人覺得效果很不錯。」

「沒有東西可以逆齡跟防止老化的,就算是網路上說九十歲的健美先生,他的視覺效果仍不是三十歲,你所見到任何有效的東西,無論是醫美、藥物、儀器、甚至美妝、物理治療等之所以看起來有效,是因為對方在乎,任何人只要在乎某件事物,然後不停的去維持,去施加壓力,就會有看起來的效果,那怎麼樣都比你什麼都不做來得強,如同你搖了三十年的呼拉圈一定比完全不動的體力差很多,凡事操則存,舍則亡,如是而已。」

「那我能賺得到錢嗎?」

「我說不行你肯定不信,不如看卦象說什麼吧!」

「也對。」

「卦象說你沒辦法賺到錢,因為你不是一個好的商人。」

「可是我口才還不錯ㄟ!」

「商人的本質在於賺取利益,你沒辦法昧著良心賺錢。」

「為什麼要昧著良心?」

「那我現在有個方法可以讓你賺到錢,而且不額外跟你收費,你願意嘗試嗎?」

「當然好。」

「今天就算你免費了,另外這一百塊請你收下。」

「你在搞什麼鬼?我不要!」

「為什麼不要?」

「為什麼我要拿你的錢?而且你占卜費不收我今天晚上會睡不著。」

「所以我就說你不是個好商人吧!你可以付費了。」我還真怕她接受,不然我就虧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