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8日 星期二

廢武功

「我去算命,結果他告訴我我從三十五歲以後什麼事都不會如願,你是不是有什麼事情沒告訴我?」

「那你覺得他算得準嗎?」

「我不知道,所以才問你阿!而且前天我回家之後,又自己抽了牌,牌說我會跟前男友復和,我一點也不想阿!是不是天要亡我?」

「你說說你還抽了什麼?」

「你怎麼知道我還抽了別的?」

「你這種不甘寂寞的巨蟹座,窮極無聊起來什麼事都會拿來亂問,根本是污辱工具。」

「.......那這樣我還要說嗎?」

「你不說我就搧你耳光。」

「你今天怎麼那麼兇!」我只是受夠了,你們這些莫名其妙的傢伙,真以為我好脾氣?

「你說不說?」

「我還抽了一個男同事對我有意思,他會不會追我,結果牌說會,然後又問我該不該跟他在一起,結果說不該,然後又問另一個想追我的人,好像也是不該在一起.......」

「我教你算牌,是希望你解決疑惑,不是給自己找麻煩。」

「我就是有疑惑才會算阿?」

「你那不叫疑惑,你才分手沒多久,你有想復和嗎?如果你想,幹嘛分手?你是有病嗎?若你不想,幹嘛算這件事,難道人家叫你復和,你就像被下咒一樣無法抵抗嗎?如果你只是覺得自己分手了很無聊,所以就算復和也可以拿來殺時間當選項,你根本是戲卜,至於某個人對你有沒有意思,你本來就知道,你該不該和對方在一起也不需要算,卦不會告訴你已知的事,照你這種浪費時間的荒唐方式,可以把牌交出來,我幫你燒了。」

「我不要,這是我的牌。」

「那簡單,從現在開始你算牌都不會準了,幫誰算都一樣,其他的命理工具也是。」

「你怎麼可以這樣?」

「我為什麼不行?」

「不是,我的意思是你做得到這件事?」

「當然,你以為你剛開始學牌,為何就能立即幫朋友算,還被他們驚為神準,那不過是我給你的一個種子,現在收回來有什麼困難。」

「你為什麼要這樣?!」

「因為你根本就在濫用工具,工具的目的是做什麼?」

「開發直覺和第六感。」

「沒錯,但若你一直不放下我執,就永遠不會得到直覺和第六感,因為你根本不需要。」

「那你現在把我的工具拿走,我該怎麼辦?」

「試著逆來順受。」

「我不要!」

「你就是學不會這點,逆才會一直來。」

「那我要怎麼做?」

「先收下巴,省得你整天趾高氣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