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7日 星期一

得罪人

搶口罩和酒精可以理解,但搶衛生紙已算是過份了,用邏輯稍微推測,接下來八成是搶泡麵、搶米和除菌商品,比方說空氣清淨機和濾網,現在是不肖廠商發財的好時機,只要掰出一個看似合理有效的商品,民眾根本不會思考,只會瘋狂的購買,如同電視購物最喜歡用燒杯來實驗減肥藥品的功效。從前不瞭解天佑✕✕的意思,現在明白了,人只有自己不爭氣,才會整日祈求天佑,而非自強。天佑這種東西如果有用,無尾熊早放火把人燒了,北極熊更不至無家可歸。

由於孩子的假期延長,臉書上隨時可以看到媽媽很辛苦的貼文,雖然本來就已經很氾濫,大部分都是媽媽自己貼的,這種新世代自我安慰療法經常出現在各種層面,比方說牡羊座受了委屈、天蠍座情緒只能自己吞、巨蟹座的內心沒人瞭解.....等,反正就是千篇一律的廢話,而且每個星座都差不多,彷彿你貼了這些,就有人瞭解你似的,卻不想想怎麼會落到同情你的,只有鏡子裡的自己?或者,其實你並不值得同情?

不值得同情是壞事嗎?也許你的處境沒有那麼慘,你只是喜歡窮嚷嚷而已, 所以即便你轉貼了那些東西,按讚的也就蓼蓼數人,他們不是真的在意,而是如果沒有按,你可能會去興師問罪。也有不少太太會轉貼豬隊友系列的貼文,甚至TAG老公的,想離婚簽字就好了,何必這麼麻煩,你以為你男人看了這種貼文就會大徹大悟?那你還不如幫自己的雙眼做雷射手術。甚至說句嚴重點的,若任何一個母親覺得因為自己的情緒沒有被其他人關照,就會把情緒轉嫁到孩子身上,說穿了其實你沒資格生,因為你不知道在如此脆弱的日積月累下,你會教出什麼樣的混蛋。

看到這裡必然有不少人要說我沒同理心,少來了,老子向來不信這套,難道你周圍的人都幫你找藉口,問題就他媽會自動消失?這是哪種吸塵器法則?你過不下去的主要原因一定是你,就算有人真的施壓在你身上,你也應該設法解決,我還記得之前某個客戶說他不想結婚,但是他和女友交往甚久,他的父母都希望自己娶她,所以他不知道怎麼分手,我當下還以為他是希望我教他如何殺掉自己的父母,蓋與誰交往純然是自己的事,又不是十八世紀或他老爹想納女友為妾,與父母何干?可人們早已習慣使用電腦多過用腦,導致邏輯混亂,但凡用腦就痛苦難當,於是情緒氾濫,動輒只能要求同理,可卻忘了要有理,就得先放下多餘的情感。

何謂多餘?簡言之就是你經常覺得需要被療癒,療癒針對的是疾病,除非你承認自己有病,這個世界上最不缺的就是整天在那邊說感恩、小確幸、心靈富足的人,因為說這些話的人,往往最不感恩,也經常六神無主而崩潰,你自己都知道是小確幸了,就不值得分享,別浪費網路資源了。就是因為這種糟糕的價值,才會導致現在的新聞根本不值得看,因為媒體被操控用小事來滿足民眾,然後壓下大事。

說到有病,很多人都會說自己有憂鬱症的經驗,然後說沒有生病的人根本不會懂這件事,我只能說會講這些話的人,都沒有窮到底過,如果你夠窮,你根本不敢憂鬱,窩在家裡什麼都不做的憂鬱相對於餓死和被房東趕出去,算是奢侈的享受,你會只會想盡辦法賺錢。如果你不需要工作還能張揚的說自己有病,那我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