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3日 星期四

不透徹

「最近武漢病毒肆虐,還有美國的流感也很嚴重,然後我發現這幾天路上的車禍也變多了,這和行星的位置有關係嗎?」

「你當然可以用星象的角度去分析,但你能用星象的角度解決問題嗎?還不是得小心點加上戴口罩。」

「話是這樣說沒錯,那我男友前兩天也開車在路上被追撞,你常說破財消災,可是這次保險公司會全賠,他也沒有任何肇事責任,頂多十幾天沒車可用,這樣還算破財嗎?」

「你男友沒車用,不就要增加一筆額外的交通費?這當然也算是破財,另外財的定義不只是現金,舉凡和你的財產有關的都算。」

「原來如此,那八字裡說女人是男人的財,所以如果分手或被劈腿,我們也可以安慰男生說破財消災嗎?」

「理論上可以,但實際上你不如說下一個會更好,比較能讓人聽進去。但你這個舉一反三的觀點還不錯。」

「那如果我知道我快要有災了,可以刻意花一筆錢來消災嗎?」

「你是說比如你去街上算命,對方鐵口直斷說你三個月內會有血光,你乾脆去洗牙或捐血來應那個災嗎?這種用象化解的方式成功機率只有一半,大多是自我安慰,除非你把所有的細節,包含時間都掌握得很好,但話說回來,你如果能事先知道,怎麼還算是災呢?」

「你不是說過越害怕或緊張,離災越近嗎?」

「那是吸引力法則,你越擔心的事,往往因為不斷的自我暗示而發生。但吸引力法則通常好的不靈壞的靈。」

「對!我就是說這個,如果我現在莫名的緊張起來,我就去花錢,或者我是男生,就去跟女朋友吵架或趁機分手,這樣可以嗎?」還好你不是男生,不然一定會有無妄之災。

「你根本是想花錢,何必找理由呢?」

「我不是,我只是想做預防措施。」

「預防措施要兩個人一起做才行喔!」

「我說的不是這個!你真的很煩!」

「那你情人節就買個貴點的禮物討好男友吧!」

「可是我男友又不是我的財,應該他討好我吧!」

「你這叫只知其一,男人是女人的官星,你得罪了官,離災難還遠嗎?」

「哼.........那單身的人要怎麼破財消災?」

「單身已經夠慘了,何需再破財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