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7日 星期四

頂心肘

我才剛和林子大談到老許這個人,他說這人慧根好,我說:「少扯了,你見都沒見過就說人家慧根好。」

「我從你的念波頻率中讀出來的。」自己的慣用台詞被人家說出來還真不習慣。

話剛落下,手機簡訊就來了,竟然是老許:「我剛回台北,下午有空嗎?」

「如果你不介意多見一個奇人的話,我是無所謂。」

老許向來隨和,我約在林子大家旁邊的公園他居然也同意,反正閒著也是閒著乾脆打幾趟拳,順手拿了顆小扁石在水泥地上做正字記號,林子大皺眉道:「你為什麼要這樣做?」

「這樣才會給自己規範,知道打了幾趟,有個基本數才不會偷懶。」

「真的累了停下來就好,要給自己規範,可以定時間。」

「我覺得你在意的不是我的方法,而是這顆小石子對吧!難道它也有生命嗎?」

「任何東西都有生命,只是你能不能感覺到。」

「任何東西?」

「任何東西裡面都含有能量,有能量,有形體,有存在的界限,那就是生命了,只是你感覺不到它的呼吸和律動,你就不覺得它是生命體,你的念不應該只停留在人身上,那樣太狹隘了。」

「但那樣比較省事,因為我不想去分析微波爐或牛仔褲有多長的生命,和他們是否開心。」

「你對任何事物妥善使用,也就是隨時關注它們,它們就會跟你更和諧,而不是你一天到晚都會跟電器犯衝,收斂自己的生物電場,也是念的課題,和對萬物的尊重。」這傢伙總是愛用地仙的身份嗆人。

「所以你讓身邊的每個物件都超過原本該有的使用年限,就成精了對吧!」

說話間,老許已經到了,我把手伸過去給他號脈,順便補了句:「你猜我剛剛有沒有上火?」

「上火倒還好,你最近是不是有點脂肪肝阿?」

「脂肪肝?」

「對阿!你左關脈在深處會有一個小土墩的感覺,這就是脂肪肝的脈象。應該是生菜水果這類的生冷吃太多了,導致脾胃過濕,把肝臟悶住。」我最近的確超常灌可樂,但這我可不敢說。

「所以大夫還有救嗎?」我趁機挖苦他。


「大夫好的很,治你也很簡單,我開個方給你吧,吃一兩月就好了。」他居然認真起來。


「先別急,還沒介紹,這位是林...,你就叫他前輩好了,他說你很有慧根。」


「不敢當,我沒有那麼厲害。」他向林微微頷首。


林子大趁機檢起了我剛才那顆小石頭,遞給他說:「麻煩你幫它號號脈。」


老許楞了一秒,但仍恭敬的接過來,用大拇指和食指掐住那顆石頭,閉上眼睛,眉頭深鎖了大概三秒道:「很鬱悶而且憤怒,有人欺負過它了嗎?」他說有人的時候,明顯就看著我。


林子大很滿意的笑了:「我沒說錯吧!」


我可不大服氣,抄起了背包裡的不鏽鋼雙結棍遞過去,老許嚇了一跳:「你要打我阿!」


「哪有打醫師的道理,你也幫這棍子號號脈如何?」


「真臟脈已現,可能快要毀壞了,你都感覺不到它痛苦很久了嗎?」老許的表情有點哀傷。


「你是號錯了吧!它應該是讓別人痛苦才對!」這玩意可是我訂做的,實心不鏽鋼,哪有這麼容易壞,順手拿起來練一下崩勁,鏘然作響之餘竟發現鐵鍊被拉斷了。


「我說過了吧!你太常依賴物質面來對抗非物質面,上面留存了很多本來不該是它負載的能量。」

「我記得你只有研究中醫而已,什麼時候連這種事都變得那麼敏感?」

「我也不想,遇多了自然就得信。」

但這棍子畢竟陪了我幾年,就這樣扔了也可惜,隨手用念將鍊條斷裂處拉近,然後把上頭殘餘的能量全都用來補在鐵鍊上。林子大看著我笑:「你看你,明明可以做到這種程度,平常卻老是漫不經心。」

「因為對每件事都經心很累,隱仙向來都很懶,只作自己想做的事,沒打算背負任何責任。」

「我完全可以理解,我也不想整理房間。」老許真的很會岔題。

「修行不應只有圖利自己或求過得爽,應該有更深層的東西。」林子大沒想放過我。

「因為你在修行,而我不是,我只是在過日子而已,我從來都不覺得我是一個修者,我也不想修,你看看那些街上的老師和修行者,一個個都在忍,連學生或客戶白目都不敢罵,為什麼修行反而都把自己搞到中風或癌症,就是太委屈了,心裡卻還在扭曲著覺得自己應該要偉大,應該要有救世情懷,然後就病死了,也成不了仙。我愛罵誰就罵誰,誰惹我一定弄死他,幹嘛忍?還有人之前語帶驚訝的問我:『你怎麼會罵學生阿!』他會這麼說是因為他把我這行當作服務業,一切應該以客戶為尊,但老子不吃這套,這些人都叫我老師了,我就是教育業,你就是有問題,才需要被教育,我幹嘛那麼卑微當客服?」

「你現在真的上火了。」老許勸到。

「上火也沒什麼,發出來總比你一天到晚悶著強,你今天是不是腰痛的利害?」

「你怎麼知道?這和我悶著不說有關嗎?」這傢伙已經中醫中毒,什麼都要往臟腑上想,我才不會告訴他我聞到他貼膏藥的味道,同時他今天根本站不直。

「把脈是一種能量的切換,你可以感覺我,我也可以打探你。之前我有個客戶告訴我他認識一位老師,可以把人的病痛拿走,這種小事我也辦得到,但我卻一點也不想做,因為我見該老師氣色甚差,身體也好不到哪去,人會生病十有八九都是自己造孽,我幹嘛去幫他們解災?他們如果覺悟不夠,只會有更糟的事情發生,直到他們掛掉或改變為止,這些人就喜歡日子裡充滿恐懼,就連今天對方走到我面前說想解決問題,都不見得是講真話。我們幹嘛要犯賤一直去救他們?」

林子大嘆了一口氣,居然不說話了,倒是老許撓了撓頭:「你講得有點深奧,但你真的會發功治病嗎?可不可以教我?」

「我發功向來是打人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