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8日 星期五

專家效應


「我媽前陣子懷疑我們家風水不好,去找了一個老師,老師說有大門口有對到壁刀,叫我們每個人都要戴黑碧璽化煞。」

「你覺得有效就帶吧!我沒意見。」

「我就是想聽你的意見。」

「我沒去看過你家陽宅,不敢妄自揣測,但若真有壁刀,壁刀的煞屬於強烈對流,黑碧璽在坊間的說法雖然是化煞,但是主要是對抗人的惡意,叫你們全家戴黑碧璽的概念就像是你覺得它可以擋住微波爐外洩和手機電磁波是一個道理。且不說中國風水歷代不曾出現過用水晶這一類的物品化煞擋災,若黑碧璽真有此等功效,不也應該是叫你們家把大門換成這個材質才對?」

「那個老師本來是這麼說,是我媽覺得太貴,所以打折扣換成全家戴保平安,又省錢。」

「我不知道該說老師會做生意,還是令堂太容易被掌握?」

「.......另外我去看了你推薦的中醫,剛開始有好,可是後來就症狀一直改變不了。」

「那就換家中醫看,多看幾家,每家專長不同。」

「可是我前幾天去射箭,旁邊的教練說是我深蹲蹲太重,叫我喝杏仁茶。」

「杏仁茶是好東西,記得買來孝敬我。」

「所以他說的對嗎?」

「不重要,我怎麼樣也不會去請射箭教練看病吧!」

「....而且我最近也不敢練深蹲,因為前一陣子傷到了。」

「怎麼傷到的?」

「我的教練叫我練習早安的時候我拉傷的。」

「聽起來不太妙,你的教練真的懂重訓嗎?」

「我已經跟她練三年了。」

「練得久不代表懂阿,你做一個空蹲姿勢我看看!」挖靠,這教練該殺頭了!

「我大概知道你的症狀該怎麼治了,也不用去看中醫,因為看中醫也無效,你說你每天早上腳都是酸軟無力這件事本身就很詭異,你已經吃了一陣子補氣藥,也做了針灸,照說應該能夠改善,而且深蹲明顯就是下肢運動,必然可以把氣血拉到下盤。但你的問題是為什麼你空蹲站起來時,腳跟會離地?而且你已經練了三年,你的教練居然沒有發現這個問題?」

「她有說我起來的時候不太穩,還在調。」

「調她的大頭鬼!你現在蹲多重?」

「快90公斤。」

「這種一節課就可以解決的問題,而且動做不穩根本不能加重量,她居然試圖用不斷的加重量,以為這樣就可以解決問題,解決不了還叫你練早安,難怪會受傷,我現在教你一個動作回家練,最多一週你的腳就不酸了,同時麻煩你把你的教練開除。」

「那你教我動作要額外收費嗎?」

「當然要,你還欠我杏仁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