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7日 星期五

文化隔閡

大衛長了我兩三歲,前陣子聽說他離婚了,還來不及去關心,卻又聽說他再婚了,而且對象才二十出頭,大概不難猜出兩者間的關連,所以我也懶得祝賀了。

那天在街上偶遇,卻發現他老了好多,我有點驚訝:「不是才半年不見嗎?你受了什麼刺激?該不會你娶那個年輕辣妹只為了刺激你前妻吧!」

「不是,不是你想的那回事,我很確定要跟我前妻離婚,也很確定要娶我現在的太太.....,也許這件事現在不太確定了。」

「以我對你的瞭解,必然是喜新厭舊,那你得償所願,老夫少妻不是正好嗎?」

「差太多似乎也不太好。」

話說這兩人剛結婚,就一起去拜見一個大衛工作上的長輩,對方才聽他離婚不久,卻還不知道他再婚的消息,見到兩人一起出現,有點吃驚,該長輩問道:「這位是...?」

大衛沒想多在這個題目上打轉,忙道:「這是賤內。」

長輩正感詫異,但更詫異的在後面,只聽那嫩妹怒吼:「你才賤!你全家都賤。」

我承認沒有同理心,在路邊笑到直不起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