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1日 星期一

技術擊倒

這些年也許是受了駭客任務電影的影響,越來越多人喜歡強調這個世界只是虛構的,而精神才是最重要的,我對這個說法一點意見都沒有,麻煩這些人把錢和物質直接交出來,然後回到精神界,讓我這種淺薄的人來享受虛幻就好。

小花就是這種學說的受害者,她最近異常的興奮,她自從去靈修回來後,整個人就處於一個過度高亢,需要鎮定劑的狀態,其實我並不意外,早些年她瘋直銷的時候也差不多,後來又進入了新興宗教一陣子,也是極端虔誠,但我真的對於拆穿他人的信仰沒有什麼興趣,畢竟我也不想接手當救世主,被不理性的人崇拜其實只會讓自己覺得很挫敗。但人如果作死,就會來你面前撒野。

「你之道嗎?我自從去學催眠,看過前世今生之後,我才明白我人生真正的天命是什麼,我現在每天都覺得好平和,好豐盛、好榮耀。」

「那就好。」

「你不贊同嗎?為什麼你想貶低我?」

「我對你沒有任何意見,只是平和、豐盛或榮耀都不需要一直放在嘴上說,你知道精神病患最喜歡說的詞就是我沒瘋、憂鬱症或躁鬱症患者快發病前都會一直說我很好,我很正面嗎?」

「我不需要被你的負面力量干擾,去去!」她做了一個凌空灑鹽巴的動作,然後開始用鼻子發出低頻的「嗡~~~」。

「你真的很吵,不管你是蒼蠅還是蜜蜂,麻煩你飛別處去,謝謝。」

她有些錯愕,接著拿出了一個項鍊戴上,仍不放棄的說:「我老師說這個可以幫我抵抗負面能量,我現在覺得好平靜,你的能量傷害不了我。」

我沒有答腔,只是一如往常的瞪著她,三、二、一,果不其然,她崩潰了:「你為什麼要歧視我,為什麼要用哪種批判的眼神看我,為什麼.....哇.......」看來項鍊沒什麼用。

她終於離開了,怎麼我不去找人麻煩,還有那麼多瘋子喜歡來送死?但這種傢伙就是這樣,過兩天大概又回來了。

但令我意外的是,打電話來的竟然是她的老師:「我覺得你對我們有很多誤解,我希望你能給我一個機會澄清。」

「我沒有誤解,也沒什麼好澄清。」

「這一切都是免費的,如果你願意來體驗,我保證你會有全新的體悟。」

到了現場,滿屋子都是水晶,這位女士請我坐上一張椅子,叫我閉上眼睛,然後問道:「你感覺到什麼了嗎?」

「恩,冷氣不夠冷。」

她皺了皺眉道:「我可以幫你調強一點。但你要再放鬆一點,好嗎?」

「你可以快點嗎?我等等還有事。」

終於進入催眠了,她的法寶不少,靈擺、頌缽、夾著水晶的音叉、水晶魔法杖、彩油,大概過了半小時,我終於打了個呵欠。

「也許你不是那種適合被催眠的體質。」知難而退才能避免大家都尷尬。

「我不是,而且我也不相信這玩意真管用,除非你能證明給我看。」

「你想要我怎麼證明呢?」

「如果你的能力可以穿越前世這麼強大的障壁,那看穿我的皮包應該不成問題吧!」

「可是我並沒有進入催眠狀態。」

「說的好,你可以催眠任何一個你的助手或學生,或者叫他們催眠你。」

令我意外的是,她居然真的敢試,一個助手在我面前被催眠了,然後說看見了很多東西,這時候我把皮夾取出來,準備對助手發問,但我卻發現老師已經悄悄的繞至我身後,也罷,我假做不知,將皮夾打開,特意讓她看見裡面只有兩張一百元。

然後我對助理發問:「你猜猜我皮夾裡...」

她應該已經得到了暗示,故作深吸了一口氣,表情十分得意的說:「有兩張一百元,對嗎?」

「我不是要問這個,我是要問鈔票的編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