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日 星期日

唯一死刑

再三強調,我不是處理情緒的人,畢竟你的情緒關我屁事。情緒本身不可怕,每個人都有,但把自己的情緒放在第一位就是病。下面幾個例子就是我對治情緒的方法。

「不好意思,我接個電話。」能讓我在朋友聚餐中出去接電話,最好是大案子。

「ㄟ!你有在忙嗎?」

「對,什麼事?」

「那你可以聽我講一下嗎?」我已經說我在忙了,你聽不懂人話嗎?

但自私的人是不會管的,她就是想得到宣洩,十分鐘後還沒有要掛的意思,我站在接邊吹冷風,她還抱怨:「你在哪阿!為什麼風那麼大?」

關你屁事!有了!我順口道:「我在清理我爸的墳。」

「什麼!真的假的,你幹嘛不早說,你半夜上墳不會害怕嗎?」

「不會,我習慣了,一定要在這個時辰才行,有時候我還會看到我爸。」

「幹!你不要說了,好可怕!」

「ㄟ!我爸出來了,你要跟他講話嗎?」

「不用!不用!對不起,我先掛了!」

她好一陣子沒打來,這招效果不錯。

✕✕✕✕✕✕✕✕✕✕✕✕✕✕✕✕✕✕✕✕✕✕✕✕✕✕✕✕✕✕✕✕

「我方便打電話給你嗎?」

「不方便,怎麼了!」

「我現在好煩躁,需要冷靜,我覺得我要跟你聊完才會比較冷靜。」

「這樣阿!那麻煩你先匯款,謝謝。」

「........」

「怎麼了?」

「沒事,我冷靜了。」

✕✕✕✕✕✕✕✕✕✕✕✕✕✕✕✕✕✕✕✕✕✕✕✕✕✕✕✕✕✕✕✕

「我覺得我的心情很差,我需要跟你談談。」

「你知道現在幾點了嗎?」

「半夜兩點。」

「可是你沒打算付錢對吧!」

「我們是朋友,你可以不要這樣嗎?」

「我想想,你在半夜兩點除了我之外找不到其他人可以信任,而且我們不是商業模式,所以現在你是想要交往而試探我是否能給你安全感嗎?」

「蛤!」

「我覺得你這樣不太好,你應該先告白,你認真告白的話我也許會考慮。」

「你有病阿!」她立刻掛了電話。

「你才有病,你全家都有病!」

✕✕✕✕✕✕✕✕✕✕✕✕✕✕✕✕✕✕✕✕✕✕✕✕✕✕✕✕✕✕✕✕

這些都是多年前的案例,現在的我經不需要這樣了,無論是遇上奪命連環call,或者不停的用訊息騷擾,非要我分擔莫名其妙的情緒,或者提出問題後,明明我已經給了解答,卻不願意去做,還要一直疑神疑鬼者,我一律先收他三年五載陽壽,捐給流浪動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