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3日 星期日

渾渾噩噩


「我男朋友對我動手動腳,我覺得我應該分手。」

「如果你所言屬實,那有什麼好猶豫的?」坐在我對面的女孩不到二十五歲,人打從進屋,眼神就定不住。

「你知道那天我在街上跟他吵架,然後我當場把包包扔在他臉上,轉頭就要走,他居然抓住我的手不讓我走,這還有什麼好說的?」現代年輕女孩的腦很有問題,包包扔人家臉上這事就不算了?

「所以他有做其他的暴力行為嗎?或者把你硬拖到哪裡?」

「沒有,他只是希望我理智一點,去他媽的!老娘都在生氣了要怎麼理智,他一點都不尊重我的情緒,想到就度爛!」

「然後你怎麼處理?」

「我打電話給我媽說他不讓我回家。」你的心智年齡只有五歲吧!我還真不知道怎麼給你尊重。

「對不起,你們到底是為了什麼原因吵起來的?」

「我不記得了,反正都是小事。」

「你經常對他發脾氣嗎?」

「對阿!」

「你會對其他人如此嗎?」

「其他人不像他這麼白目。」

「那你為什麼還不分呢?」

「蛤,我以為你會勸我不要分。」

「為什麼我要這麼做?」

「因為大家都說他對我不錯。」

「我想問另外一件事,你爸媽覺得你的脾氣好嗎?」

「我家人都覺得我脾氣很差。」

「你的工作如何?」

「就一直都不滿意,但也不知道要換去哪。」

「我送你一個防小人的吊飾吧!」

「防小人,我帶了會有用嗎?還是我男朋友是我的小人?」

「這吊飾不是給你的,是給你男友的。因為你就是典型的小人,小人就是無能的人,你心理清楚你的無能,卻壓根不想改變,因為你覺得那樣很累,很痛苦,可是日復一日,你每天都覺得自己其實很糟,於是那份情緒只能向周圍親近你的人發洩,誰靠近你,你就修理誰,可是越修理你越心虛,因為你知道自己沒理,而且心中的鬼只會越養越大。所以不是我該不該建議你分,而是你根本分不掉,吊飾也許可以幫助你男友看清事實。」

✕✕✕✕✕✕✕✕✕✕✕✕✕✕✕✕✕✕✕✕✕✕✕✕✕✕✕✕✕✕✕✕

「你覺得什麼時候可以遇見正緣,修成正果?」她丟了個姻字。

「你太急,正緣也也不是馬上就能修成正果的,需要時間驗證才知道是否為正緣。」我其實很討厭那種多年都不談戀愛,然後希望從天而降一個王子或財主把自己娶走的。

「是嗎?」她離線了,沒差,反正有付錢就好。

「我想問和曖昧對象能修成正果嗎?」兩天後又是她,同樣是個姻字。

「除非你事事以他為尊,才有機會,但你的執著很重,我覺得你先別急。」你要不是昨天說謊,就是今天發瘋,忽然就有曖昧對象了,我才不信,但既然有字,我就解,反正言下之意就是你根本不可能會跟對方有結果。

「謝謝。」她又離線了,也罷,錢多隨你怎麼花。

不到三天,她一定是瘋了:「我想知道什麼時候可以遇見兩情相悅的正緣,修成正果。」這次是個緣字,這可有意思了。

「你的理想是巨人,行為是侏儒,每天都在幻想,然後覺得上天該賜給你一個完美對象,你連正視自己找不到對象的原因都不肯,除非你放下這個念頭,否則這輩子你就結果了你自己。」

「你真的有在用心幫我解字嗎?」

「你真的有用心聽嗎?或者有用心在你想要的目標上,還是只是消遣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