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6日 星期日

自私自利

「老師,我爸欠了很多賭債,我替他還了,但他又去賭。」

「那就不要替他還,了不起給他基本的生活費。不管他怎麼鬧都不要出手,最後你就不會被這個燙手山芋拖累。」

「可是我做不到,你不知道我有多痛苦.....」

「停!我不需要知道你有多痛苦,我也不想知道,你只要去照我教你的方法做,就能解決問題,你是來解決問題的不是嗎?還是你是來要同理心?如果分擔你的痛苦就能解決問題,我相信你的同事、家人、朋友乃至於情人都被你倒過垃圾了不是?」

✕✕✕✕✕✕✕✕✕✕✕✕✕✕✕✕✕✕✕✕✕✕✕✕✕✕✕✕✕✕✕✕

「我朋友說你教他解決工作上和同事競爭的方法,居然是去買個紅色的握力器,他覺得很荒謬。」

「我沒有必要解釋這層道理給他聽,他買了沒有?」

「沒有。」

「除非他試了之後無效,否則他沒資格抱怨,畢竟我也沒賣他握力器不是?」

「可是這聽起來真的很不合邏輯。」

「你上次的問題我叫你做什麼?」

「.....喝甘蔗汁。」

「你有喝嗎?」

「有。」

「有沒有效?」

「.... 有,而且很快。」

「那你就閉嘴!」

✕✕✕✕✕✕✕✕✕✕✕✕✕✕✕✕✕✕✕✕✕✕✕✕✕✕✕✕✕✕✕✕

「我始終不懂,為什麼我那個朋友會跟你翻臉,她超不爽你的!」

「因為她之前去被別的神棍騙,說家裡一定要放麒麟,還說老師開光的麒麟威力有多強,多猛、放了賺大錢、考試一百分、從此不會有小人、事業飛黃騰達........,唯一的問題是麒麟因為老師開光,會耗費精氣神,需要六萬六,所以她回頭來找我,她最希望我說的是麒麟我也有賣,只要六千六,然後我去建國玉市或光華商場買一對不到一千的麒麟回來框他,他就覺得諸事順心了,但我偏偏說他的房子風水沒問題,根本不需要放麒麟,所以沒有滿足他被騙的需求,可是他已經相信謊言了,所以他如果接受我的說法,就證明自己是個白癡,她只能繼續去找其他人騙自己,或者回頭找神棍,看人家會不會再漲價。」

「那你幹嘛不肯騙?反正照你的說法,你不騙也有其他人會騙,你騙她還花的少一點。」

「因為如果我騙了,就是在照顧她的情緒,這不符合我的勞動契約,我不安撫人,也不搞心理治療那套。」

✕✕✕✕✕✕✕✕✕✕✕✕✕✕✕✕✕✕✕✕✕✕✕✕✕✕✕✕✕✕✕✕

命運是無法改變的,人們只是在沒有選擇的大環境中,運用自以為的主見來做選擇而已,即便你能成佛成聖,也不過是此世本命的安排而已。因為打從一開始,人就不覺得自己需要個性上的改變,而痛苦的來源,不過就是自己。所以我不相信情緒,我也不會去傾聽對方靈魂的呼喚,那是他們自己該做的事。而我相信你與我處在不同的時空裡,即便你現在正看著這篇文章也是如此,好比在健身房裡面有很多個時鐘,它們照說都是經過電子校正的,可就有機會差個一兩分鐘,當你和對方看的是不同的時鐘,你們的時空就不一樣,你們的設定就不一樣,就如同分手後你依舊停留在原地,而對方早走遠了,還牽上別人的手。對於找上我的人來說,我向來會給他們解決問題的方式,但僅此而已,要不要執行是對方的事,能不能執行的了也是他的選擇,對於陌生人來說,我憑什麼讓他們相信?專業的技巧可以一句話就讓對方折服,折服之後我從不浪費時間安慰對方,我只會給出對治的方案,然後給予一句恐嚇,那句如果你不照做,必然成真的恐嚇,但其實我沒有那個讓事件成真的能力,那不過是他本身命運必然會造就的結果,所以對方會出於真心的害怕,不論離開後是否有照我的方式去做而解決問題,他們都必然不會開心而怨恨我,我願意承接這種怨恨,因為那可能是這些脆弱不堪的傢伙此生唯一的堅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