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0日 星期四

屁王


鴿子飼料吃完了,去米店的路上看到一群孩子在公園玩耍,剛巧鄰居的小孩也在,他和我打了招呼,這時我見到公園中央有個五十多歲年紀的傢伙正在練甩手功,這人好面熟,我卻想不起來在哪見過?

正仔細回憶,那群孩子居然繞起那男人玩起土地公,那人定性也頗足,完全不理孩子如何奔跑嬉鬧,只是自顧自的練功,練至酣處,忽聞連聲巨響,孩子們吃了一驚,接著有人帶頭尖叫:「好臭的屁!好臭!」

孩童驚叫四散,我正莞爾,一股濃郁氣息卻如狂濤般撲至,要閉氣已然不及,只覺中人欲嘔,卻聽那人喊道:「大家別緊張,我只是排毒而已,排毒....」

有的孩子已經哭了,有的孩子撲向母親的懷抱,邊喊:「媽媽!你看他拉.....」

我已經絲毫不想去在意這沒品的傢伙是誰了,趕忙直奔米店而去。

兩天後我在健身房剛結束一組深蹲,背後傳來「對不起,請問可以跟你一起練嗎?」

我回過頭,正是此人,才明白原來眼熟是之前在健身房見過幾次,當下倒抽一口涼氣道:「沒關係,我練完了,這給你練。」

我前腳剛走,上次那個討厭的女人又來了,站在後面問他:「你硬舉這邊要用嗎?」

「不用!不用!你請自便。」他說自便那兩個字時真讓人不寒而慄。

我立即上樓,站在可以觀測而完全不會被波及之處,靜待好戲發生,果然不出所料,那女人剛上好最大重量,而男人則空槓暖身完,在女人拉起槓的一瞬間,那熟悉的連響又再度傳出,我確定女人內傷了,因為她的臉極度扭曲,連旁邊握推凳上當捕手的教練都露出怪異的表情吼道:「這屁也太臭了吧!」

至於那個握推的受不了,拿起毛巾一直搧,邊搧邊罵:「你是吃壞肚子了吧!」

此人依舊露出無恥的笑容道:「不要緊張,我只是排毒,排毒.....」

臭味居然飄上來了,我還是快撤的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