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5日 星期二

揮劍

露娜又把自己弄傷了,果然太歲當頭坐,無喜恐有禍,做爹的除了時時勤餵藥,莫使惹發炎,也就只能一哄再哄了,可都說端午之後,邪蟲倍出,本以為光天化日下,邪祟當有所收斂,豈料仍不敵節氣之力,正午間哄著露娜吃藥,一對情侶駐足而觀,看兩人打扮,女孩應該還是大學生,男人則已經出了社會。

「好可愛的黑貓,毛好亮。」女孩出言稱讚,但少爺這傲嬌鬼已經慌了。

當爹的只能站起身道:「不好意思,他受傷了,又有點怕生...」

女孩做了個非常能理解的表情,隨即繞開走到前方,並催促男友離去,男人卻還在觀望,邊道:「我看一下。」

若只是靜觀,自也無妨,但男人卻越走越近,我只得再重複了一段剛才的話,可他沒要停的意思,還靠過來,這下少爺鑽巷子去了,飯,八成賭氣不吃了。

「你是智障還是聽障?」我沒想忍。

「你說什麼?」我不瞭解,為什麼人要耍狠時,都喜歡把口罩扯下來,這樣不是比較容易入罪嗎?果然是智障。

「喔,原來能聽見,所以你是智障阿!」

本來晃進校園的女友也跑回來了,她男人一副要動手又不敢的樣子,既然如此,還是我先出招吧!

「你男友劈腿了,不信你查他手機。」

「幹!」果然是情侶,兩人異口同聲,只是一為驚訝,一為憤怒。

「你亂說什麼?我又不認識你。」

「你上週來我們餐廳吃飯,帶的就不是這個人阿!是一個穿的很辣的女生,你那天喝很醉,還盧人家要對方嫁給你...」張口就來向來是我的絕招。

女孩氣到眼淚prada prada的dior,話都沒說直接掉頭就走,男人對我比了一個手勢,但顧不上這許多,只得追人去了。

故事本該到此結束,但學生不開心了:「我知道看奸門氣色可以瞭解感情狀況,但為什麼你能這麼快取信於人?」

「面相是一個工具,但不該為工具所限,這男人雖噴了香水,仍掩不住身上的酒味,而看他的額頭的氣色,就知道昨晚喝了一夜,來不及打理自己的可能很高,而他吵架時扯下口罩,更讓我確定他有嗑藥的傾向,你的隨堂考來了,為什麼?」

「因為....阿,奴僕宮。」

「錯了,是承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