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5日 星期二

龜兒子

既有那西門吹雪,自然就有北門吹毛,此理再自然不過,話說北門吹毛常在北門一帶溜達,因幫其梳毛時總會颳來大風,造成滿天飛毛之景,名號由此而來。那日蹲在公園替牠梳毛。忽一男子走來,殺氣騰騰的望著。

「先生,你可以不要在這裡餵貓嗎?」

「你眼睛瞎了嗎?我在梳毛,你覺得毛可以吃嗎?」我把梳子遞過去。

「可是你這樣牠們就會在這裡逗留。」

「我他媽還想幫美女梳頭呢?怎麼沒見她們過來找我?」

他愣了一會,忽然改口問:「你住附近嗎?」

「怎樣?」

「我怎麼從來沒看過你?」

「你今年幾歲?」

「廿五。」

「我比你大二十歲都不止,我怎麼都沒看過你,你要不要回去問一下你媽?」

我如此深切誠懇的言語打動了他,對方恩了一聲隨即離去,我也該撤了,免得第二天有個白癡真的問完回來,萬一管我叫爸,那就麻煩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