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4日 星期四

不治之招

 


「先生,請問你在做什麼?」我常被問到這句話,然後揚了揚手中的空瓶,回道:「撿垃圾。」對方聽到時的反應,絕非恍然,而是一臉失望,沒錯,他們很想找人吵架,無論男女皆然,而這樣的人越來越多,追根究底,不過就是對自己的人生沒有任何著力點的輸家,想藉由控制他人來證明自己而已,而這也是我壓根不相信政治的原因,那些嘴上說想改變世界的人,往往房間都不想整理,家庭也無法和諧,又如何值得相信呢?而你若真的想為世界做點什麼,默默行之則可,自然能讓屬於你的那個世界更美好,任何大張旗鼓的,必然別有用心。回到會跟路人叫囂的女人,很可能婚姻不幸福,她發現無論是婆婆、孩子乃至于老公,都不是自己所能控制的,甚至她也逃脫不了控制,所以當她發現我在撿垃圾時,她那滿腔本欲發洩的怒火又憋了回去,但她可以再試試的,只要不死心,隨時可以說:「沒事,我本來以為你要餵貓,請不要在這裡餵貓喔!」

最好的做派,就是不給任何回應,直接離開,連眼神都不再交會,讓對方的情緒無法投射,但因為你也不是現行,所以她亦不能如何,只能帶著悶氣回家,讓她的人生進入更糟的循環。至於男人,其實失望的程度相差無幾,頂多會惡狠狠的加一句:「這裡不准餵貓狗!」

千萬不要據理力爭,怎麼爭都是無效的,真理從來不會越辯越明,靜靜的離開,你要知道,男人一旦有如此態度,必然比女人的人生還要失敗,他很可能是啃老族,沒有工作,同時自覺應該被他人瞭解,我們不要藉由跟他吵架,讓他有機會闡述任何內心的想法,悶壞他最好,因為高學歷的虐貓者,往往是不露痕跡的,那才是要小心的對象。

當然你會問,難道所有討厭流浪貓狗的都是這種人嗎?無一例外?例外是有的,好比會提倡撲殺來解決者,本身就是會亂丟寵物的人,或者他們家人就是會亂丟寵物,他們骨子裡雖未必贊同,但壓根無辦法制止家人,即便立委大人也為民請命不是?「我就是沒辦法養了,不丟掉要怎麼辦?」一句我沒辦法了,就蓋天蓋地,反正你還為難人家就是你不對了,但當初死活也是你要養的不是?所以他們不會去針對亂丟寵物的人做處理。因為那涉及到他們的混蛋家人,當真見到亂丟寵物的行為他們都不敢吭聲,這就是俗稱的溜肩,扛不起責任,所以當他們看到有人願意負責的時候就全身不舒服了。

你說要是正餵著,卻遇上了怎麼辦?貧到也算有機緣,真遇上過幾回,還記得剛才提到的嗎?據理力爭是沒有意義的,若天下人肯講理,世道何至於此,此時面相十二宮和百歲流年圖就很有幫助了,要知道白癡一準備吵架,第一個動作就是脫口罩,再加上急火攻心,命格上的缺陷一覽無遺,你只需面帶微笑五秒鐘,對方必然越來越火,同時驚疑不定,帶你看完,補上這句:「沒救了,你婆媳關係注定不好,身後還跟著五個猴鬼呢,這婆婆也太狠了。」

說罷揚長而去,莫再回頭理會。只要打中七分,對方必然有新的事忙,無論是找宮廟化解,不但破財而且拉低運勢,或者雖為教徒,但仍信了你,然後不知該不該去教友和牧師,無論她選擇何者,也必然產生新的困擾,以後每回「偶遇」,你便搖頭嘆息,卻什麼都不說。當然了,你別見人就說婆媳關係不好,剛叫你去研究面相十二宮了不是?至於猴鬼從何而來,那不過是動物形象法的衍生,以第一直覺喝出,對方或感莫名其妙,但回家看鏡中自己,舉手投足越是相似,變越疑神疑鬼。你說此法對女人有效,對男人未必有效,善哉斯言,男人會這麼做的,多為欺善怕惡之輩,你講理,他就要動手,你要能動手,他就會訴諸法律,這人必然是周遭鄰居眼裡的麻煩,你何苦當周處,一樣裝傻充愣得了。當然你要是忍不了,貧道也只能說個故事,權當經驗分享吧。

早些年聽說有某愛爸十分勇猛,少林十三太保橫勁硬是練上身了六七種,那日也是中午,他等貓時又被小黑蚊騷擾,剛上了火氣,正主沒出現,到是出現了另一隻小花貓,愛爸心花怒放,當即拿出零食哄騙,就在此時,不遠處走來一人,怒斥曰:「此處禁止餵貓。」

愛爸環顧四周,此乃空地,不屬於任何人,同時周圍亦無告示牌,但那人殺氣騰騰,若要抗辯,只怕驚走了小貓,動手又會有麻煩,好在只有在五十公尺外有一監視器,且攝像頭並非正對,於是此愛爸裝傻道:「不好意思,你說什麼?」

「我說這裡不準餵貓!」

「不好意思,我聽不清楚。」

「我說這裡不準餵貓,你聾了嗎?」那人走上幾步,亦發不耐煩。

既然到了安全距離,愛爸使出鷹爪力掐住對方的氣管,並把那人拉了過來,如此便連呼救都不可能。兩人幾乎臉貼上臉,他用鳳尾拳重擊對方中皖,那人俯跌瞬間,他又將對方推回,並順勢低頭用鐵頭功磕了對方腦門一下,然後將那個三魂七魄少了一半的傢伙扶到路邊的石階上坐下,並輕輕在對方耳邊說:「從現在起,我見你一次打一次。」可整個畫面看起來就像是那人不知怎麼跌倒了,而愛爸好心攙扶,對方吃此啞巴虧,自是從此消聲匿跡,八成下半生都在醫院度過了。

我是不相信鬼神的,也不相信善惡有報這回事,但如果你相信,為什麼要選擇如此卑微的祈禱和等待救贖,你大可以自己扮演神魔,提供報應,成為新的信仰,畢竟信仰的本質,就是從恐懼開始,不說了,我還有鷹爪功沒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