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4日 星期四

抱薪救火

「為什麼客戶A跟你說運氣不好,你告訴他的方式是吃鳳梨,客戶B你卻叫他帶玫瑰花?明明兩個人只差一天來,我查過了,節氣是一樣的。」

「你只做了一半的功課,但你有想過,究竟是鳳梨,還是玫瑰花,能形成好運呢?」

「都不行,吧!」

「能不能有把握點?」

「都不行,我查過了!」

「那他們可以幹嘛?」

「一個是讓人安定心神的,另一個是讓人產生規劃性的。」

「很好,那客人反餽如何?你不也在場嗎?」

「都說很有效。」

「這樣你明白了嗎?每個人在遇到問題的時候,都習慣性歸咎給運氣不好,但有多少人是真的因為運氣而失敗呢?客人就是病人,他們說的話不能全信,你必須去從中找出線索,才能發現真的問題所在,好比A客戶根本就沒有運氣不好,只是最近太累,心力交瘁,所以一點小事就會心慌意亂,因此我先穩住他的心,心一旦沈,就像那擺錘般,能在關鍵時打橫,有心一橫的狠勁,自然不慌,就不覺得運氣壞了,B客戶凡事沒規劃,火燒屁股才知道跑,當然會被諸事追殺,加諸死不認錯,你直接要他改個性根本不可能,所以玫瑰花能在潛意識提醒他,讓他有所警惕。」

「可是沒規劃是玫瑰花的諧音,照說應該是要讓人更懶散才對阿!」

「藥的處理方式不同,藥性也不同,我要求的玫瑰花,可是帶刺的。」

「瞭解,那如果真的給他們好運難道不行嗎?」

✕✕✕✕✕✕✕✕✕✕✕✕✕✕✕✕✕✕✕✕✕✕✕✕✕✕✕✕✕✕✕✕

「老師,你說過今年對我來說,是事業上最重大的一年,所以我想要有無比的好運。」

「但你需要的不是好運,而是堅定的決心,因為你從來就不缺好運。」我說的這麼婉轉,就是你壓根沒專業,都靠狗屎運的意思。

「好運永遠不嫌多對嗎?」

「你確定要這個?」

「確定,多少錢都不是問題。」對於先付錢的人來說,我向來沒有什麼抵抗力。

「所以他之後一帆風順?」

「是一敗塗地。」

「為什麼?」

「若我說你的好運是三天兩頭能撿到五十、一百塊,對發票次次中獎,買樂透都不虧本,你覺得對於現代人的貪婪來說能接受嗎?」

「應該不能。」

「所以現代人的好運,往往是與他人相處時,討人喜歡的魅力,讓所有的人都喜歡你,都願意跟你合作,對吧!」

「沒錯,可是這樣應該很罩阿!」

「高麗參很罩(躁),卻不是誰都能吃,這道理你應該明白,他本來運氣就很好,恰恰缺乏的是在刀口上說不的決心,現在大捕運的結果,自然導致洪水決提,雖說案子一下增加甚多,但也導致其更加無法拒絕他人的請求,所以到最後被坑的亂七八糟,不是虧錢就是收不到錢,加之個性本就軟爛,自然龜縮不前,在這種磁場下,只會吸引越來越多類似的東西靠過來,這就是應劫須逢。」

「可是你不是該預防這件事嗎?」

「我提醒過他了,他不聽我有什麼法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