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

現代龍騎士--馴鱷記


飼養現代恐龍有時就像上癮一樣,當你擁有了一隻就想擁有第二隻,接觸了一個類型,又想摸遍所有的類型。就當我的蛇香腸一天天長大時,也引起了另一個同事的興趣,但他不願意自己再去買一隻蛇從頭養起,於是高價收購我的香腸.過了沒幾天,又打電話來要我替幫忙留意其他的奇珍異獸,說想養在自家院子的魚池裡,果然他也上癮了.在東區的水族館替他物色到一隻鱷魚,大概才六十公分,不論尺寸年紀,都還是個嬰兒。打電話告之後,他立刻請我替他買下來。

可是當天的交通工具是捷運,如果弄隻鱷魚上車,應該會被判公共危險罪吧!靈機一動,買了個塑膠材質的水族箱,再套上黑色垃圾袋,這才坐上捷運,小心翼翼的將牠塞在座位底下,好死不死旁邊坐了個大約七八歲的小男孩,不停的用腳蕩呀蕩的,踢到了水族箱好幾次。瞪了他好幾眼,卻好像沒感覺似的,只好將垃圾袋緊緊抱在懷裡,車上的人大概都以為我精神異常,卻不知其實是為了大家的安全著想。好不容易到站,才狼狽的逃下車。

所謂自作孽不可活,我和鱷魚的約會當然不是只有這次而已。大概過了一年多,同事忽然打電話來,說鱷魚好幾天不吃東西,脾氣也變得很壞,不讓任何人靠近,詢問是否還有什麼其他的症狀,他說靠近的時候鱷魚嘴裡似乎有很難聞的臭味傳出來.我把這些事告訴我的獸醫朋友,他推斷可能是被食物的骨頭碎片插進嘴裡所引發的潰爛感染。問他可否帶來醫治,他說還想多活幾年,因此做罷。

沒辦法,只好自力救濟了,立刻騎車到朋友家,這才發現問題大條了,當初的小嬰兒已經變成長三公尺的玩意,而且紋路清晰可見,這絕對是在爬蟲類動物圖鑑上出現的眼鏡鱷沒錯,該死的水族館,當初還說是什麼侏儒鱷魚,最大不會超過一百五十公分,現在可好,足足多了一倍,也怪我太笨了,都這麼大的人了還會上這種類似「迷你兔」的當。

現在說這些也沒用,還是先解決問題比較實際。

根據Discovery的描述,鱷魚上下顎張開的力量不大,合起來的時候卻超過一千磅,可是不能光把牠的嘴封住,還得找出他的感染源,所以得先找個東西塞在他嘴哩,讓牠不能完全閉起來,再拿類似膠帶的東西把牠的嘴饞住。我記得史蒂夫厄文曾經這麼做過,應該沒有什麼問題才對.結果瞎搞了兩個多小時,得到的成績是:三根斷掉的掃把、四支崩了牙的螺絲起子、兩把分屍的小剪刀、以及我和朋友的滿手擦傷。這還是帶了兩層工作手套的結果。最後好在動用了美製甩棍才大功告成.終於拔出那截該死的雞骨頭。

而那條鱷魚也給折騰的只剩半條命,專業和業餘的差別果然很大。好在獸醫給了我一些抗生素,讓我替牠抹在傷口上,這段治療才算完成。 

原以為這次的事件會給我應有的教訓,可是當新的誘惑出現在眼前的時候,我卻又重新燃起熱情,把什麼都忘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