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我真的沒喝酒


颯爽的中秋夜,幹架王剛和朋友們烤肉完,享受著陣陣的涼風,騎過一個上坡路段,下方忽然見到波麗士大人的臨檢站,最近酒測還抓得真兇,想起阿威和小裕兩個人不停的勸酒,幹架王只是假裝乾杯,其實都偷偷把酒吐掉,或餵了袖子,自己可沒喝著。

幾個警察一聞到幹架王身上的酒味,見獵心喜的說:「你喝了多少?」

「我沒喝阿!」

「你滿身酒氣還說沒喝?」大人們把酒測器拿出來了。

「我跟朋友聚會,他們有喝,我沒喝。」吹完了酒測器,果然是零。

其中一位警員心有不甘,要求幹架王走直線,幹架王照做了,另一位大人則說要看看行駕照,檢查之後也沒發現問題,於是心有不甘的那位就說了:「你可以把包包打開給我們看看嗎?」

「當然可以!」幹架王十分配合的打開包包。

一切看似沒有問題,直到在包包的外層發現了一個小酒壺,警察大人可樂了:「這是什麼?你還說你沒喝?」

「這是外用藥洗,練功用的。」幹架王只是覺得鐵做的小酒壺比玻璃瓶靠得住。

「藥洗?說謊也先打點草稿!明明是裝酒的。」

「我沒騙你,真的是藥洗。不能喝的!」

這位老兄把酒瓶蓋打開,放在鼻子前面聞了聞,露出得意的神情:「我喝酒三十多年了,這裡頭明明是高樑。」

這點他說的倒是沒錯,當初藥洗的底,的確是用二鍋頭,不過還加了樟腦、大量的辣椒粉、花椒等活血之物,所以聞起來特別香。幹架王也有點不耐煩了:「你如果喝下去沒事,我頭割下來給你當板凳坐。」

波麗士大人毫不猶豫的將藥洗往嘴裡一倒,沒過三秒,哇的一口全噴出來,幹架王早料到有此招,跳開避過攻擊,其他人就慘了,被噴得滿頭滿臉。

但可不只有這樣,喝酒的那位開始哀嚎:「 ㄍ一ㄡˇ ㄌ一 ˇ ㄏㄨㄤˋ ㄌˊ ㄇㄜ˙。 ㄉ ㄨㄟ  ㄍㄨㄞˋ ㄉㄟˇ ㄅㄛˇ ㄉㄨㄟˇ」

其實幹架王跟你們一樣聽不懂他再說啥,因為他喝了藥洗,舌頭和嘴唇整個腫了三四倍大,所以像含滷蛋說話,這句話的原文是:「酒裡放了什麼?水!快給我水!」

在比手劃腳的過程中,同仁趕忙去拿了罐礦泉水過來,幹架王還來不及阻止,對方以咕嚕嚕的開始漱口,接著又是一陣慘叫。幹架王忙把他手上的水搶了下來,嘆道:「這玩意不能碰水,越碰水越辣。」

其他的同仁慌張的問道:「那該怎麼辦?」

「嗯,要用油性的東西去代謝,我平常都用這個。」說完從機車行李箱中翻出還剩半罐的凡士林,丟給其中一個警員。

闖禍的那個看到要吃凡士林,眼淚都快流出來了。幹架王知道此地不宜久留,只淡淡的說:「那就不打擾你用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