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日 星期日

作祟


當兵時曾擔任過一個排據點的副主官,那是某個政要的居所,雖然他已經退休,仍然有警察和特勤中心的保護,至於我們這個小小的獨立排,不過是形式上的點綴。部隊的根據地是位在整排高級住宅區的中間一棟三層樓建築,乍看之下彷彿是一幢小別墅,內部結構倒比較像碉堡。一樓是槍房,安官桌和廚房餐廳,還有一小間主官臥房,二樓是盥洗室加寢室,排上的主官只有一個王姓排長和我這個士官,日子過得十分清閒。

排長和大家的感情都還不錯,所以並不會使用獨立的寢室,而在三樓和我們一起擠。到了過年期間,政要回老家,據點的弟兄不用上哨,三樓的床位就不太夠,王排受不了,就說要去一樓的寢室睡,而自本排接收據點以來,那間房都還沒有整理過,而且門外還上了掛鎖,似乎很久都沒有人住。

動用十個人,花了四十分鐘才把裡面的雜物和灰塵清理乾淨,排長高興的宣布他可以不用再忍受大家的鼾聲和腳臭了。當晚我是安官,正坐在樓下看書,一個多小時後,換哨的弟兄下來接我的班,正閒聊幾句,突然看見排長臉色鐵青的從房裡衝出來,直奔二樓,本以為他鬧腸胃,他卻問我們剛才是否有聽到他的叫喚,而除了換哨衛兵下來的這五分鐘,整晚都十分寂靜,他這才告訴我們他被壓了,而且還清楚的看到對方是個老婆婆,使盡了力氣呼救卻沒人理,好不容易才讓自己恢復行動能力,我想起來整理房間時門後貼著一道符,但這時可沒敢說,因為那符早給我撕爛扔進垃圾桶裡了。

這個消息實在過於震撼,乃至於所有的阿兵哥都不想在半夜值安官,因為它就在小房間門外,我自告奮勇的守全夜安官,條件是我可以從第二天的早上六點補睡至下午三點,一來半夜可以看閒書不被打擾,二來睡眠也不至中斷。

夜裡我讀著小說,累了就起身打套拳,過了大半夜,都無任何異狀,我開始覺得這只是排長偶然做惡夢而小題大作,天花板上的吊扇卻在此時轉了起來,詭異的是開關並沒有開,窗戶也都是緊閉的,它的轉速大概是中到強之間,而且還會不停的換旋轉方向,這著實使人吃驚,然除此之外,並無任何靈異狀況發生。

所謂見怪不怪,其怪必敗。當下緊盯著吊扇,眼睛都不敢眨一下,不知不覺中,電扇似乎越轉越慢,也許是老婆婆累了吧!我的眼皮也越來越重,不知過了多久,再張開眼睛時,矗立在眼前的是一個黑色的身影,我立刻緊閉眼睛不敢張開,心中默念佛號。

只聽督導官朗聲道:「值夜安官還可以睡覺,過太爽了!禁假一個月。」

這便是不信邪的下場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