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8日 星期四

鴉啼



小時候受了錯誤的教育,以為說實話是好事,而人皆聞過則喜,等大了發現沒人愛聽實話,卻為時已晚,但我還蠻喜歡看人被逆耳的樣子,反正說話討好人的太多,不差我一個,我就當那個得罪人的吧!

首先我覺得那些整天把「不要批評國軍」這種言論放在嘴上的人很該死,這不只是針對國軍,而是警察或任何職務的人都一樣,好像有什麼短處都該遮掩好,逼著改就是不認同,就是該死。國軍問題太多,舉個簡單的例子,現在當兵的都知道有申訴制度,請問申訴了會如何?就是會得到督導,然後長官當年考績掛掉,有人申訴,就有人被記過,於是長官會告訴你,反正你申訴到最後還是他要處理,為什麼不直接跟他說就好。若直接跟他說有用,還需要申訴嗎?或者找你麻煩的就是長官本人呢?又或者長官太忙,再不平等的事他都沒時間管。除去這些不談,當你真的找到制度的盲點,相信我,你一定找得到,只要你有眼有腦,長官會告訴你,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這樣,不該是你來改變環境,而是該適應它,照此邏輯,人類停在穴居和漁獵即可,何必進化?

救災和幫忙收割農產品很偉大,也很辛苦,但偉大並非出於自願,而是服從命令,我針對的也不是人格,而是制度規定,不合理的規定永遠不會改,還說不得。高裝檢明明就是用廢物充場面,卻不能淘汰廢物,不知所為何來,跟坊間的慣老闆一樣,公司明明有休假制度,請特休還得搞得特別羞恥,深怕得罪主管。準時下班就要被同事忌恨,規定比不上人情壓力,如同虛設。而違規的人永遠比檢舉得人更兇狠,更理直氣壯。因此我不相信任何制度和法律,我也不投票,投票不會改變什麼,上了台的永遠都會被權力腐化,想上台的也一樣。用基本的邏輯想,如果有人只想做公平正義的事,而不選邊站,也願意得罪權貴,他一定什麼事都辦不成,連里長都選不上,若真有這樣的人,他也不會想再選,因為這個世界配不上他,可現在台上台下的都戀棧不已,所圖就很明顯了。

如果所有的人都不投票,會造成多有趣的現象?候選人和政黨會覺得羞恥嗎?當然這只是空想,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有裙帶關係,你叔叔選上里長對你是有好處的,你姑姑的土地官司立委承諾選上會搞定,甚至你爸媽叫你去投票,只因為隔壁鄰居有賭盤。

說到法律,若今天在路上看到一隻奄奄一息的石虎,我一定把牠抱回家養,才不管牠是否為保育類,畢竟政府也沒把牠保育得多好。而相關單位最多把牠治好,然後原生地野放,問題是他現在連原生地都快沒了,你還跟我說他死在路邊是自然生態所致,我也很希望說這種話的人很自然的被車撞或吃了毒飼料,甚至餓死在路邊。

怪象之二是壞人的人權永遠比受者更重,我不相信法律也是這個道理,老早便做好覺悟,若遇上那隨機砍人或虐貓的,必然終結他的性命,使其無法繼續為惡,反正法官必然相信我能教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