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眾妙之門

 
「你不是上星期才來過嗎?今天又有什麼事?」

「是這樣的,你有聽過一種可以幫人看元神的方法嗎?」

「我大概知道你在說什麼,但是我不會。」

「我爸兩年前就迷上了那個東西,然後那個老師一直說我的元神住的地方有個女鬼。」

「令尊想必很有錢吧!」

「你怎麼知道?」我不只知道,我還知道有錢的人都跟錢過不去,沒辦法安安靜靜的過好日子,就喜歡給自己添麻煩,難怪富不過三代。

「這種老師收費都不便宜阿,迷上就跟上酒店一樣,一定三天兩頭跑。」

「沒錯!所以他說的是真的嗎?」

「你相不相信其實我擁有美國隊長、超人、和萬磁王所有的超能力,同時我也是英國軍情六處的幹員,代號007,用詹姆斯龐德的身份行動。」

「你去吃大便拉!」

「麻煩你把這句話轉送給那個老師。」

「你的意思是假的?」

「他不這樣做,要怎麼騙你的錢,最好你也迷上,天天去,不然你跟他說你元神住的地方已經有小米掃地機器人了,現在很乾淨。」

「可是他說我很容易吸引鬼,我覺得不假。」

「此話怎講?」

「我每次去拜拜,回家都會夢到有鬼。」

「夢到鬼和見到鬼是兩回事好嗎?」

「可是還是很恐怖。」

「那我建議你不要去拜拜了。」

「就這麼簡單?」

「不然你要不要受洗,改信天主?」

「你信嗎?」

「我不信。」

「那你幹嘛叫我信?」

「我又不怕鬼。」

「那你覺得我需要改風水嗎?」

「你房子不是住得好端端的嗎?」

「可是一直不順。」

「你有找人看過風水嗎?」

「有,對方說沒大問題,小問題自己都可以克服。」

「他說得沒錯阿!」 

「可是我就一直犯小人。」

「我大概瞭解了,可能真的跟女鬼有關。」

「你剛剛不是說他是騙人的嗎?」

「剛剛有個神尊忽然出現在我眼前,告訴我這是真的。」

「真的嗎?」

「千真萬確,他說你很有福報,所以想幫你把女鬼趕走。」

「那要怎麼做。」

「首先,你必須收養六隻黃金獵犬,黃金代表財氣,狗代表忠誠,六代表順利,一定要六隻,你的運勢就會開了。」

「那我老公也犯小人。」

「神明也看到了,你老公的問題比較複雜,你們有小孩嗎?」

「有!」

「幾歲?」

「四歲。」

「很好,神明說要連喝早晨起床的第一泡童子尿,就是你兒子的。一定要第一泡,他可以一起床喝,也可以冰起來到中午喝,因為中午陽氣最足,連喝七七四十九天。」我唬爛時全程緊閉雙眼,提高音調,有如神明附體。

「好,我記一下,神明還有什麼要交代嗎?」

「沒有了。」我緩緩睜開雙眼。

「今天收費多少?」

「不用,是神明想幫你。」

她露出敬佩的眼神,包了個不小的隨喜紅包離開了。咖啡廳店長走了過來,好奇的問:「第一次見到有人咖啡廳請神辦事,你好神喔!」

「神個屁,我純粹鬼扯。」

「鬼扯!!!」他吐了吐舌頭:「我看她很信ㄟ!」

「我一開始企圖跟她說道理,但客戶的需求就是被騙,如果我一昧否定對方需求,她就會轉而向神棍來獲得滿足,所以我就騙個徹底,反正又不收錢。」

「可是為什麼要收養六隻黃金獵犬。」

「這樣她就不會有時間胡思亂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